首页 > > 49

我爸是「互聯網」

2014-10-31
来源:香港商报 作者:路人甲

  魯迅常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其實,反過來也一樣,可敬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富二代、官二代、星二代們,都是一眾屌絲所崇敬之人,然他們的可恨之處,就是沒有節約意識。不知道是撒嬌,還是炫酷,現在富貴者紛紛自叹,為官不易,為富不易,為星不易。所以富翁官翁星翁們擁有的那麼點特權,「×二代」們也要省著點用。官二代李啟銘,因為在河北大學校園飆車撞了人,行使「我爸是李剛」的特權;星二代李天一因為涉嫌強奸,欲行使「我爸是李雙江」的特權。為了逃避牢獄之災,兩位「二代」打算使用一下特權,似乎還可以「理解」。可是官二代鄭某,就未免太奢侈了。在日前河北航空重慶飛溫州的航班上,頭等艙的乘客鄭某,為了不關閉手機,競然欲行「我爸是福建福鼎市副市長」的特權,并動手打人。

  請節約使用「特權」

  好鋼要用在刀刃上,不就是關下手機麼,不只是全體乘客而且也事關自身安危,就這也要行使官二代的特權,真的太沒有環保「節約」意識了。升官要用,發財要用,找工作要用,找媳婦、找駙馬要用,現在連關手機這樣的小事也要用上,就一個當官的爹,真擔心「二代」們能不能用得過來、拚得過去。無論如何,又一個拚爹的特權者鄭某,被網民們揪了出來。這讓無數屌絲們收獲了不止一份「暴曬特權」的快感。從空姐網最初的微博爆料,到昨日當副市長的鄭爹回應媒體公開致歉。強大的互聯網,再次給習慣於特權的「二代」們上了一堂复習課。互聯網讓世界變成了地球村,全世界70億人在這個村莊里共同生活。2014年,全球網民達30億。其中,中國已擁有6.3億網民,占全球網民的五分之一。各種各樣的特權都是由正常的權力霉變而來。互聯網億萬束灼熱的陽光,可以滅殺這些致霉菌,在相信「二代」們再也不會懷疑這一點了。毛先生說:「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做一輩子好事。」同理,「二代」在一個地方成功地享用特權并不難,難的是處處都要享用特權。因為自媒體時代的互聯網,成為了特權的痛點,特權也成為了互聯網的引爆點。故此,「二代」們不妨節約使用特權,也許用一天,少一天,好好珍惜。而且,誰都不是孫猴子,是從石頭里蹦出來的,「二代」們說:「我爸是李剛」「我爸是市長」,」網民屌絲們則高喊:「我爸是互聯網」。路人甲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