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南車業績跑贏北車 整合或采用交叉換股

2014-10-31
来源:中证网

   南車前三季業績跑贏北車 整合或采用交叉換股

   中證網訊  停牌中的中國南車(601766)于10月30日晚間發布2014年第三季度報告。前三季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848.9億元,同比增長50.19%,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凈利潤39.74億元,同比增長58.29%;基本每股收益0.29元。

  公司表示,營業收入較上年同期增長,主要是動車組和城軌地鐵產品交付量增加所致。業內人士認為,公司在手訂單飽滿,全年業績超預期增長可期。隨著高鐵、地鐵出口加速,公司未來業務拓展及業績增長將進入超車道。
 
  就在兩天前,中國北車也公布了三季報。公司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641.66億元,同比增長9.84%,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凈利潤39.58億元,同比增長65.10%,基本每股收益0.35元。
 
  值得注意的是,10月27日,南北車雙雙停牌。市場普遍認為,這與兩公司重組合并有關,而導致兩者合并的出發點在于,兩家公司業務產品類似、同質化競爭嚴重,不利于在中國鐵路裝備走出去過程中形成合力。
 
  這從兩個公司公布的三季報的數字中也可見一斑。兩公司的營業收入、凈利潤規模大致相仿,而從今年前三季度的營收和基本每股收益看,南車略跑贏北車。
 
  有媒體報道稱,本周末(10月31日)或下周一(11月3日)南北車將公布有關合并的具體事項。雙方的整合極有可能通過交叉換股來實現,同時還可能組建一個新的過渡集團來推動整合。通過股權交換,可以使得南北車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互相牽制也互相受益,從而達到合并的最大收益。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