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烏總統:若符合入北約要求 將由全民決定

2014-11-25
来源: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11月25日電 據BBC24日報道,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表示,一旦烏克蘭符合加入北約的要求,將通過全民公決來決定烏克蘭是否加入該組織。

  在與立陶宛總統格里包斯凱特會晤後共同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波羅申科表示,他已經了解了加入北約的要求和標準,但是并沒有更多的信息。

  他強調,在烏克蘭加入北約問題上的任何其他立場目前都是弊大於利。

  據波羅申科透露,烏當局制定了為期至少6年的計劃,以便烏克蘭通過不懈努力能夠符合加入歐盟和北約的標準。

  北約組織表示,“對於邀請新的國家加入北約組織并沒有什么標準條件”。但是只有在該組織認為這個國家能夠對北大西洋地區的安全和穩定做出貢獻,才會允許這個國家加入。

  上個星期,一名克林姆林宮的官員呼吁烏克蘭給出百分百承諾不會加入北約。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說北約逐步逼近俄羅斯邊界政策令莫斯科感到不安。

  在今年大多數時間,烏克蘭一直都在與民間武裝進行戰爭。有分析人士表示,烏克蘭由於內戰而處於危機的狀態,因此不大可能會被北約納入。

  有俄羅斯專家認為,北約并不會真正接納烏克蘭,而將通過給予烏克蘭“北約的戰略盟友”地位等方式向烏提供幫助,其中包括提供武器、技術等,但不會直接向烏克蘭派兵。

  據新華網報道,俄羅斯分析人士普遍認為,俄羅斯在烏克蘭加入北約一事上持強硬但務實的立場,俄不會因烏克蘭加入北約而發動戰爭,但烏東部地區的沖突狀態仍將延續。俄羅斯一方面將繼續堅決反對北約進一步東擴,另一方面將同時推動烏克蘭政府和東部民間武裝實現政治對話。(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