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紀檢幹部實名舉報遭恐嚇 穿防彈衣一個月

2014-12-16
来源:新京報

  身穿防彈衣的楊斐。當事人供圖

  防彈衣。當事人供圖

  新京報快訊(見習記者魯千國 記者劉剛)新京報新媒體記者日前獨家獲悉,湖南省新邵縣基層紀檢委員楊斐,由於頻遭電話恐嚇,已穿防彈衣一個多月。

  此前,楊斐曾向新邵縣紀委實名舉報上級領導。邵陽市、新邵縣紀委相關負責人今天下午告訴新京報(官方微信:bjnews_xjb)記者,已對被舉報人的違紀問題立案調查。

  實名舉報人楊斐今年33歲,湖南新邵縣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站副站長、紀檢委員。今日(12月15日),新京報記者了解到,他實名舉報的對象,是該站站長謝某。

  楊斐說,2014年9月20日,網絡上出現關於新邵縣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站內違法違紀情況的舉報材料,楊斐在網絡實名跟帖,隨後決定實名舉報該站站長。

  楊斐稱,由於在網絡上實名發言,針對舉報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站的網帖發表看法,11月12日,其接到兩個匿名恐嚇電話,稱要“搞死你”。隨後幾天,楊斐又接到幾個匿名電話,接通後對方不說話。

  楊斐稱,他托縣紀委工作人員調查兩個匿名電話來源,最後發現為公用電話撥打。新京報記者多次向該紀委工作人員求證,電話均被掛斷。

  楊斐稱,遭恐嚇後,他穿上了防彈衣。“十年前在湖南省公安廳旁的軍需用品店買的,裏面兩層鋼板,20斤左右。”楊斐稱,他現在天天穿防彈衣,已經有一個月時間了。

  據新京報記者(官方微信:bjnews_xjb)了解,12月1日,楊斐將舉報材料交到湖南邵陽市紀委,隨後邵陽市紀委領導批示,將此案交由新邵縣紀委辦理。

  新京報記者注意到,在實名舉報材料中,楊斐列舉了十八大後該站站長等人一系列違紀違法行為。比如,公款旅遊、公車私用等問題。楊斐在舉報材料裏還列舉了站內其他幹部的違法違紀情況。

  今日(12月15日)下午,新京報記者從新邵縣紀委了解到,關於楊斐實名舉報謝某的案件,縣紀委正在辦理之中,對謝某的違紀問題,縣紀委已立案調查。

  邵陽市紀委相關負責人在給新京報記者的短信回複中亦確證上述消息。

  截至發稿,當地紀檢部門未對楊斐實名舉報遭恐嚇以及穿防彈衣等細節做出回應。

  據了解,新邵縣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站是新邵縣建設局下屬正股級單位,現有17名正式工,主管新邵縣工程質量監督。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