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羅馬尼亞稱不掌握境內秘密監獄證據

2014-12-17
来源:新華網

  原標題:羅馬尼亞稱不掌握境內秘密監獄證據

  新華網布加勒斯特12月16日電(記者林惠芬) 羅馬尼亞外交部16日發表公報說,美國國會公布的有關文件並未涉及羅馬尼亞,而羅當局也不掌握任何能夠證明其境內曾經有過美國中央情報局秘密監獄或機場用作“中轉”恐怖嫌犯的證據。

  這是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國會公布一份涉及境外秘密監獄的報告以來羅馬尼亞外交部的首次正式回應。公報說,羅官方迄今沒有獲得外國機構官員在羅境內擅自拘押或非法運送恐怖嫌犯的證據。作為歐盟和北約成員國,羅馬尼亞堅決反對任何虐囚和不人道的做法。

  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9日公布了有關美國中情局在審訊中對囚犯施加酷刑的報告。報告顯示,有100多人曾被關押在秘密監獄中。據媒體報道,設立這些“黑獄”的地點包括羅馬尼亞等東歐國家。

  自2006年以來,有關羅馬尼亞境內設有美國中情局秘密監獄的報道此起彼伏。不過,羅馬尼亞官方一直堅決否認相關指控。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