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2

黎偉成:港股聚大能量始望破關

2015-01-21
来源:香港商报

  華爾街周一休戰,歐洲市則稍升,而港股即使未有中證監限制融資融券而拖累,唯所作的反彈,仍受制二萬四密集阻力關,得聚更大能量破關,始有望言穩。

  港股昨日高開60點報23798,即使回至23748和收窄升幅至10點,唯是恒指1分鐘圖9RSI於中軸上方的55.744,出現大圓底即時強烈技術收集信號,遂先上移23800至23870浮沉,然后走至23935,因RSI呈現复式頂背馳即時派發形態,走戰23860至23920。

  高低位23997及23748

  港股下午走低23803,因RSI呈复式三底背馳所挺,破頂見23997,收盤23951.16,升212.67點或0.896%,成交額884.94億元。

  恒指日線圖由陰燭陀螺轉陽燭身懷六甲,各主要技術指標變化為:(i)9RSI頂轉底背馳升越中軸逼上升軌,短期勢頭轉強;(ii)STC%K頂背馳失%D續向下,強化短線派發信號;(iii)DMI+D頂轉底背馳再擴大對-D牛差口,中線向扁;(iv)MACDM1頂背馳與信號線M2交纏於0線上方,Diff正方回落,中期不穩。即市技術解讀短中期反覆。

  投資者對中證監在融資融券問題的微調頗見曲解。中證監上周五處理部分證券公司違規行為,糾正到期融資融券合約展期、向不符合條件的客戶融資融券、未按規定及時處分客戶擔保物、違規為客戶與客戶之間融資提供便利等問題,屬宏觀政策框架下及時的微觀調控,盡量減免「雙融」不受控的過分膨脹及槓捍比例和相關效應對證券市場造成惡性影響。即使內地股市急挫,但此一「短痛」總比「長痛」對資本市場未來發展百利而無一害,顯監理機構日趨成熟。

  丹麥大減息穩歐洲市場

  倫敦等市表現不錯,即使紐約期油休市,但倫敦布蘭特期油再跌1.33美元和低收48.86美元,再跌破50美元關,主要受困市場擔心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會減低對能源需求,主要產油國仍保持原有的產量不變,使供應遠超實際需求,但歐洲股市對油價反應平和。

  丹麥的中央銀行周一突然大幅減息,捍衛丹麥克郎,對歐元以至歐洲金融市場產生即時穩定作用。

  港市須越1月19日所創大陰燭24050及23590頂部,始有望再戰24101至24369兩大阻力區,如失23748至23681會下試重大支持23313。

  資深財經評論員黎偉成(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