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副總理汪洋鼓勵農村青年積極創業

2015-01-29
来源:新华社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28日與全國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全國鄉村好青年代表進行座談。他強調,農村青年是推動國家發展和社會進步的一支生機勃勃的重要力量,要牢記使命,開拓進取,爭做發展現代農業的領頭羊,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排頭兵,引領農村文明新風尚的先行者。

  汪洋指出,我們這個偉大的時代為農村青年施展才華、成就事業提供了廣闊舞臺。農村青年要勇於創業,大力發展規模經營、集約經營,發展綠色農業、特色農業,走綜合發展、可持續發展之路。要敢於創新,積極採用互聯網等新的科學技術,樹立新的生產經營理念,引入新的產業形態,推廣新的行銷模式。要著力創優,積極創辦有特色的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農業龍頭企業等,把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等現代產業發展理念和組織方式引入農業,生產優質、安全農產品,努力創造優良業績。要加強學習求知,既“富口袋”,也“富腦袋”,做觀念新、視野寬、能力強、善經營的一代新型農民,建設美麗新農村,創造美好新生活。地方各級政府要營造鼓勵和支持農村青年幹事業、幹成事業的良好氛圍。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