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903款違規APP被清理下架

2015-01-30
来源:新京报

  原標題:北京網信辦:移動應用年內將出行業規范 開發者或需實名

  新京報訊(記者陳瑤)昨日下午,百度公司表示,903款違規APP被清理下架。這些應用普遍涉及名稱淫穢、圖片人物穿著暴露、姿勢不雅等低俗內容。

  昨天下架的APP中包括“長腿MM精美壁紙”、“性感美腿控”、“絲之精品”等圖片類應用,內容都以穿著暴露、姿勢不雅的女性圖片為主。還有以CDTSZN交友台為例的交友類應用,在此類應用中,一些不良職業者上傳不雅照片並留下聯系方式。

  除對網友投訴的APP進行核查以外,各應用平台還采用了一定的技術手段進行日常監察。以百度公司為例,他們首先建立了包括女優、裸聊、性感等2萬多個關鍵詞的敏感詞庫,檢索APP名稱及內容中的文字信息。其次,進一步精確和細化關鍵詞,如果發現應用內容涉黃或包含低俗信息,則全面召回,進行人工核查。

  北京市網信辦副主任夏日紅表示,低俗信息、彈窗廣告、內置病毒等違規行為嚴重影響了用戶的使用體驗。對移動互聯網應用市場的管理,需要法規、技術、行業自律“三管齊下”。法律法規的制定比較複雜,目前尚在研究之中。

  夏日紅透露,淨化移動應用市場環境,是今年市網信辦的重要工作。年內將出台一條業內的行業規范,要求APP的生產者在發布前進行實名登記,一旦發現APP違規,可找到生產者追究責任,否則責任由該APP的發布平台承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