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佳兆業內部人士:收購對象確為融創 為整體收購

2015-01-30
来源:每日經濟新聞

  邦地產記者 白亞靜 發自深圳

  今早9點,融創停牌。公告稱,稍后將刊發一份載有內幕消息的公告。

  隨后,一名佳兆業內部人士向邦地產記者透露,其集團高管已在內部年會正式宣布,收購對象已定,確為融創。

  根據邦地產此前的報道(《所以說佳兆業“嫁”融創是離奇的流言嘍?》及《佳兆業:哪個來收我嘛?孫宏斌:還不是我來收你嘛!》),盡管佳兆業與融創的產品定位、公司基因不和。但是,一方面,融創手里有巨額現金,孫宏斌本人有積極擴張意愿,和綠城的合作破裂后,一些營銷中堅員工被閑置;另一方面,佳兆業陷入流動性危機,資產需要第三方盤活。兩者的合作將各取所需。

  房地產與金融資深評論人士黃立沖曾表示,佳兆業的危機如果再不解決,任由債務違約情況蔓延,將使所有股東血本無歸。

  不過,上述人士稱,與之前市場預測不符,此次收購并非以切割資產的方式進行,而是股權整體收購。

  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梅慎實曾表示,如果收購上市公司股權,則需要考慮境外法律。

  這意味著,兩者若以股權轉換的方式完成收購,則必須遵守香港證監會[微博]的相關收購章程,一旦觸及全面要約收購,收購成本將大幅提升。

  參照此前生命人壽的接盤策略。兩者的股權收購上限極有可能不超過30%,以避開觸發全面要約收購。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