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韓國政府呼籲朝鮮響應韓方“和平統一構想”

2015-03-27
来源:中新網
韓國政府呼籲朝鮮響應韓方“和平統一構想”

  資料圖:韓國總統樸槿惠。

  據韓媒報道,韓國統一部27日以發言人的名義發表評論,呼籲朝鮮積極響應韓方一年前為實現和平統一提出的對朝三大建議——“德累斯頓構想”。

  評論稱,基於過去20多年來韓朝間的交流合作經驗,為改善韓朝關系、以合作交流實現統一,韓方通過“德累斯頓構想”提出了韓朝“可持續的合作框架”。

  構想中提出的合作項目的發展方向較為明確,韓方也歡迎朝方提出各種意見,雙方可共同進行商討。韓國政府為落實構想,向朝方反複提議進行對話,並提供民間層面的人道主義援助,促進韓朝文化交流。

  但評論還指出,朝方對構想的真正目的心存疑慮,對韓方的對話提議持消極態度,韓方對此感到遺憾。今後若朝鮮積極響應,“德累斯頓構想”定能成為雙方居民增進相互理解、實現韓朝互惠的基礎。

  韓國政府重申,將在光複(結束日本殖民統治)70周年的今年逐步落實該構想,開拓實質性合作渠道,並以互信為基礎發展韓朝關系。

  “德累斯頓構想”是指2014年3月28日(當地時間)韓國總統樸槿惠在德國德累斯頓工業大學發表演講時向朝鮮提出的三大提議,即優先解決韓朝居民的人道主義問題,為韓朝共同繁榮構建民生基礎設施,恢複韓朝居民之間的認同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