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惠譽調降希臘評級至CCC

2015-03-30
来源:路透中文網

  評級機構惠譽周五將希臘的信用評等從“B”下調至“CCC”,稱因欠缺進入市場的機會、流動性緊俏,且及時獲得官方債權人釋出援助的前景有不確定,這些使得政府融資承受壓力。

  惠譽、標準普爾和穆迪去年全都將調高希臘的評等,因其經濟在六年衰退后展現暫時站穩腳步的跡象。

  但新左翼政府與歐元區伙伴國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陷入僵局,對于必須改革才能恢復提供其余紓困資金一事談不攏,已使得未來政策方向蒙上陰霾,并讓其前景充滿不確定性。

  “我們預期政府將能安度當前的流動性緊俏難關,且不會發生債務違約,但風險升高導致我們調降其評等,”惠譽表示。

  惠譽稱,這一僵局打壓了投資者和儲戶的信心,使該國處于萌芽狀態的經濟復蘇遇阻。

  “即使未來幾天或幾周計劃成功完成的前景將改善,但損害也需假以時日才能修復,”惠譽稱。

  惠譽將希臘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從1月時預計的成長1.5%下調至成長0.5%,指因政府對供應商的欠款增加及銀行融資緊張,使企業面臨的流動性收緊。

  周五稍早,希臘向其債權人提交了一份改革清單,誓言今年將錄得少量預算盈余。

  惠譽表示,如果希臘的改革措施獲得接受,希臘將更一步接近獲得余下的部分救助資金。

  “歐元集團在撥付資金前,可能希望希臘政府顯示其已執行部分改革清單的措施,這可能將資金撥付時間推遲,最早也要到4月晚些時候,”惠譽稱。(完)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