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从古巴被除恶名,看美国的全球计划

2015-04-26
来源:共识网

   國家的強大決定話語權的威力,國家的經濟、軍事實力決定戰爭的成敗。不要說古巴,就是有阿拉伯世界雄獅之稱的薩達姆,被美國聯軍強行戴上一頂“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帽子后,伊拉克國破山河碎,人死孤魂多。


  一、敲山震虎、殺雞儆猴
 
  美國作為世界上的超級大國,在國際事務中,扮演著翻手為云覆手為雨的超強角色,凡是與美國價值觀、意識形態相左、不聽美國指揮、給美國投反對票的、特別是明目張膽與美國對著干的國家,美國給對方穿小鞋的節目遲早會上演:凍結存款、封鎖貿易、禁運武器、打壓外部活動空間,外交上孤立等伎倆無所不用其極,古巴國就是諸多例子中的一個。
 
  古巴的社會制度不同,古巴政治路線有別,加之古巴舍近(美國)求遠(蘇聯)的政治謀略徹底激怒了美國,1959年時任美國總統的艾森豪威爾批準了國務卿赫脫提出的“美國當前對古巴政策”的建議:“鼓勵古巴境內和拉丁美洲各地來反對卡斯特羅政權的極端主義的反美方針”、“改變卡斯特羅政權,或替換這個政權”。在總統批準的另一份文件寫到:“如果一個拉丁美洲國家同蘇聯集團建立起緊密關系,并具有了一種對我們的重大利益抱有嚴重偏見的性質時,(我們)就要準備減少與這個國家”政府的經濟與財務合作,并采取任何其他適當的政治、經濟或軍事行動。”美方政界還制定了反對卡斯特羅政權的秘密計劃:(1)在古巴境外建立一個負責的、統一的古巴反對派組織;(2)在古巴建立一個“秘密的情報、行動組織”;(3)發動反對卡斯特羅的“強大的宣傳攻勢”;(4)“在古巴境外”建立一支“準軍事力量”準備將來的游記行動”。古巴在山姆大叔心中是怎樣的一個角色,從《古巴與拉丁美洲備忘錄》中可看出端倪:“古巴是對美國在拉丁美洲目標的最大危險”。古巴成為美國的眼中釘,肉中刺,是美國眼下的最大威脅,政治上有力的對手,既是精神上的障礙又是心理上的負擔。博弈在所難免。因各自治國方略不同,治國意識形態沖突,兩國打響了政治、經濟、文化、外交等領域長達半個多世紀的拉鋸戰,能在古巴掀起政治革命、觀念革命的浪潮是大功告成的前奏曲,美國對古巴咬牙切齒或恨之入骨,要名正言順的清除古巴,須事出有因,出師有名,“古巴是恐怖主義國家”是“支持恐怖分子的頭號幫兇”這頂大帽子,足可以壓得古巴喘不過氣來,興師動眾的出兵也在情理之中,后來的系列行動,什么武裝入侵、封鎖經濟、禁運、限制等手段頻頻使出,伎倆屢試不爽,古巴是啞巴吃黃連,有口說不出。
 
  國家的強大決定話語權的威力,國家的經濟、軍事實力決定戰爭的成敗。不要說古巴,就是有阿拉伯世界雄獅之稱的薩達姆,被美國聯軍強行戴上一頂“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帽子后,伊拉克國破山河碎,人死孤魂多。(據2006年十月在《柳葉刀》雜志上公布的統計報告顯示,伊戰死亡人數可能在39萬至94萬之間。到2013年約120萬人,難民400多萬,天天在死人,經常有爆炸,伊拉克人民的幸福在哪里?百姓找誰伸冤?這難道是西方輸出民主的血腥模式?),戰后,美國用一句情報有誤便搪塞了一切。識時務者為俊杰,古巴能接到美國伸出的橄欖枝,簡直是天上掉餡餅的大好事,應跨步向前,雙手接住,稍有不慎,更惡毒的名字還在后面,如伊朗和朝鮮都是邪惡軸心國、恐怖思想輸出國、獨裁專政野蠻國、擁護基地組織的支援國……
 
  話又說回來,一再口口聲聲講民主、講人權、講自由、講公平、講正義、講法制、講博愛的美國,用雙重標準劃分陣營的做法,已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同時也塑造了自己夜郎自大、唯我獨尊、善拉偏架的國際形象。超級霸權國家,奉行社會達爾文主義的生存法則去別國開疆拓土(美國的軍事基地遍布全球各地),用實力干涉別國內政已是家常便飯。“物競天擇,弱肉強食,優勝劣汰,適者生存”成為某國奉行的金規則。古巴學會了“順我者昌,逆我者衰”的處世哲學。古巴能除惡名是古巴人民的福音,同時也給他國敲響了警鐘!一不留神,下一個戴恐怖帽子的國家,可能是你的祖國。戴帽子的瞬間也是災難降臨的先兆序幕!
 
  二、美國顏色革命戰略,各地引爆的回聲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以來,美國依據吉恩,夏普的非暴力戰爭理論,在全球范圍內頻頻通過顏色革命的方式更迭他國政權。從“郁金香革命”到“茉莉花革命”,從“阿拉伯之春”到“占領國會”、“占領中環”等等,內鬼外因承上啟下、承前啟后、步步為營、環環相扣。這種高度重視心理戰和意識形態戰爭,正是夏普式非暴力戰爭的鮮明特色,引爆革命的手段就是刻意制造和傳播謠言,直到陰謀策劃的勞動成果有目共睹,收獲到革命勝利的果實為止。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山姆大叔也不例外啊。作為實證主義、現實主義、 “利”字當先的美國,國家利益高于一切,但國家戰略資源的攫奪不能建立在損人利己、挖他國墻角的基礎之上,天下太平、世界和諧、社會穩定是人類的共同愿望。但現實確事與愿違,世界各地各種名目的革命如雨后春筍般的探出了頭,歐洲顏色革命、中東動亂革命、阿拉伯之春上演的革命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還有捷克斯洛伐克的天鵝絨革命、格魯吉亞的玫瑰革命、烏克蘭的栗子花革命、伊拉克的紫色革命、黎巴嫩的雪松革命、吉爾吉斯斯坦的郁金香革命、伊朗的綠色革命、緬甸的番紅花革命(又稱袈裟紅革命)、伊斯蘭世界形形色色的革命等等,主權國家動亂的起因內外勢力互相交叉,從國際層面來看,革命洶涌浪潮勢力的背后都有外國黑手推波助瀾勢。五花八門的顏色革命使本已失衡的國際格局散亂無序,革命地區社會動蕩不堪,人民生活苦不堪言,經濟走勢已一落千丈,偷盜搶劫、殺人放火、沖突流血時有發生,非暴力革命訴求十之八九演變成武裝沖突,支持本國反對派鬧革命,培養親美或親俄等力量。為了推銷自己的價值觀,美國等西方國家不惜采用各種手段,包括輿論圍剿、金錢收買、經濟制裁和外交攻勢。再比如,美國為了亞太再平衡戰略,就已經決定利用疆獨、藏獨、港獨、臺獨等反政府勢力來遏制中國,達到用險惡用心顛覆中共政權的目的。近兩年,美國在中東、東歐兩方面的戰略受阻,進一步刺激美國勾結極端勢力,包括在中國扶植東突勢力,在歐洲扶植納粹勢力,在中東通過與基地組織換囚來獲得與基地組織的進一步合作等,還有以前的本?拉登勢力和現在向伊拉克現政府大舉進攻的IS背后就閃現美國的身影。這種雙重標準的做法已使自己露出了尾巴,現了原形。美國的國家形象遭貶值,美國國家正義的公信力大幅縮水,美國搬起民主的大石在砸自己所標榜人權的腳。美國用無堅不摧的自由之矛攻擊牢固如鐵的公正之盾。世人嘩然的同時對事態惡化的可怕后果也一目了然。
 
  要知道,作為人,跨國界的精神文明和倫理道德、人性良知、人民福祉、信仰自由、獨立國格是人類共同的核心價值體系組件,當共同維護、共同遵守,擔當負責人的大國角色,為人類社會人民的幸福出力盡責。要問四處鬧革命的回音是什么,只能讓百姓以怨言四起而告終!高斯說,氣節一到,報春花就會處處盛開。要我說,革命一到,報喪花老少都得戴!因為革命有巨大的內生動力和和廣闊的提升空間,革命的叢林中什么鳥兒都有啊。仁慈善良、悲天憫人不是革命能隨便革出來的善果!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