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外媒点赞吉利帝豪概念轿跑

2015-04-27
来源:盖世汽车网

   蓋世汽車訊 據彭博社日前報道,中國吉利汽車今年上海車展上發布了帝豪概念轎跑,旨在提升品牌形象;中國車企越來越多地推出更加高檔的產品,同全球汽車制造商競爭。

 
  新帝豪跑車匹敵奔馳CLS?
 
  彭博社稱,吉利在上周上海車展上展出了一款帝豪概念跑車,該車由前任沃爾沃汽車設計總監彼得·霍布里(Peter Horbury)所率領的團隊打造。新車所在的細分市場目前被寶馬3系衍生車和梅賽德斯-奔馳CLS等老牌豪華跑車所把持。
 
  中國汽車制造商推出低價SUV車型,成功地占領了高速增長的SUV市場,如今正試圖打造更多高檔的車輛,同日益升格的消費者需求匹配。
 
  對于吉利而言,生產轎跑可以改變吉利以往制造售價人民幣39,900元熊貓車型的低價品牌形象。
 
  霍布里在上海車展上接受采訪時表示:“我們需要持續前進,需要升級并改進產品陣容。吉利正在認真對待設計和工程開發。昔日對中國市場來說夠好的設計,如今再也不能讓人滿意了,中國市場正在快速成熟。”
 
  倘若投入量產,新吉利跑車將是2009年吉利停產美人豹以來的首款運動跑車。美人豹首發時曾被貼上“中國首款跑車”的標簽,但最巔峰年份銷量仍不足4,000輛,未能走熱。
 
  設計元素來自西湖
 
  吉利帝豪概念跑車的原型設計元素一部分來自于上海的摩天大樓,也來自吉利故鄉杭州的西湖。
 
  霍布里指出,吉利為概念跑車的定位是,吸引20多歲到30多歲大城市的消費者,盡管吉利尚無計劃出口該車。
 
  根據中汽協數據,今年第一季度,中國自主品牌SUV銷量同比增長一倍以上,在該細分市場超過了外資品牌,市場份額達到56%。
 
  第一季度中,中國本土自主品牌汽車制造商在最暢銷SUV車型中占據了十強中的8個席位,擊敗了豐田RAV4和本田CR-V,得益于在提供相匹敵產品的同時給出較低的價格。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