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上汽乘用车要做2020油耗限值达标“第一人”

2015-04-2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在日漸嚴苛的燃油法規倒逼下,本屆上海車展上,節能技術以及新能源車自然成為業內關注的焦點。

 
  “從目前來看,車企現有的節能減排技術基本上都能達到2015年6.9L的燃油消耗限值,但要達到2020年5L的標準,新能源的推廣和節能技術的探索已經成為當務之急。”一家合資企業的負責人告訴記者。
 
  在合資品牌都在為達到上述節能目標而“發愁”的大背景下,上海車展上,上汽乘用車對外發布了涵蓋兩大技術品牌——“NetBlue藍芯”和“NetGreen綠芯”的“芯動戰略”,前者主要立足于傳統動力總成的技術提升,而后者則將涵蓋未來上汽所有的新能源汽車。據上汽集團副總裁、上汽乘用車公司總經理王曉秋介紹,借助于上述“芯動戰略”,上汽不僅能達成2020年的燃油消耗標準,甚至可以超越這個目標,創造出百公里油耗4L以下的成績。
 
  雖然僅有不到8年歷史,上汽乘用車在技術上的積累和積淀卻是業界不能忽視的。早在去年上半年,上汽就對外發布了全新一代高效動力總成,包括MGE系列、SGE系列缸內直噴發動機、TST6速雙離合變速器、TST7速雙離合變速器,以及新一代發動機啟停系統。到2020年,搭載上述技術的上汽乘用車產品,在碳排放減少量、動力性提升、經濟性提升三大指標上都將“超過20%”。
 
  新能源領域,據王曉秋介紹,未來上汽每年都將推出一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從榮威950到搭載混合動力的SUV車型,2018年上汽還將會推出純電動車。詳盡的技術規劃之外,不容忽視的是,無論是藍芯還是綠芯,都是上汽自主研發、具備自主知識產權的技術。特別是在當下的新能源汽車領域,據上汽技術中心副主任朱軍介紹,雖然目前上汽旗下榮威550plug-in受限于電池產能而供不應求,但上汽已經在除電芯之外的電池包以及電池管理系統上取得了突破,2016年上汽旗下新能源車將用上自主電池管理系統。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