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傳騰訊NBA將推定制手機 或由中兴通讯供货

2015-05-25
来源:中國信息產業網

  騰訊& NBA團隊全家福

  CNII網訊 近日,2015騰訊NBA戰略發布會在北京召開,宣告騰訊巨資與NBA合作的開始。不過騰訊稱要將NBA的相關內容營造成一場“永不停歇的全民NBA狂歡”時,業內又傳出消息稱,中興將定制NBA手機,由此,騰訊或NBA是否由此在中國推出NBA定制類終端手機,已成用戶關注焦點。

  騰訊與NBA合作涉及終端廠商?

  此前今年年初,NBA協會和騰訊共同宣布,騰訊斥資5億美元獲得了NBA未來五個賽季的網絡獨家直播權,成為NBA未來五年在中國唯一的互聯網伙伴,將于2015年7月1日起生效。

  5月21日的騰訊NBA發布會上,騰訊宣布與NBA的合作將不斷延伸體育產業價值鏈。而目前,打響了與NBA合作后的第一槍,接下來一個賽季騰訊將覆蓋1500+場次比賽直播。同時,騰訊將運營NBA官網+30支球隊官網,打造NBA官方唯一中文社區,及100大球星專屬社區等等。

  引發人們關注的主要是此次騰訊NBA發布會上出現了終端廠商中興通訊的身影,而且顯得與NBA出席嘉賓非常熟悉,顯然不是普通關系。

  同一天,中興通訊執行副總裁曾學忠表示中“中興是火箭隊、勇士隊這兩支球隊的唯一手機贊助商,按耐不住透個風,很快我們將給NBA球迷一個驚喜”。

  聯想到NBA近年在中國大力加強推廣及騰訊拿下網絡直播權,令業界懷疑,是否騰訊或NBA將向中興通訊定制專門的NBA手機。

  定制手機對比賽視頻的重要性

  事實上,NBA比賽除了新聞及互動社區外,很重要的是比賽視頻的觀看,尤其是隨時可以看NBA比賽。因此,業內目前盛傳騰訊在尋找手機合作伙伴,擬攜有實力的手機廠商一起實現NBA觀看效果的最佳化,在這個環節中,手機終端顯得至關重要。

  另外,有NBA官員在發布會現場表示,“我們要把NBA裝進口袋里!”因為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NBA粉絲通過手機來觀看賽事,顯然,發布會上透露出一個關鍵的信息:NBA、互聯網企業、手機廠商已形成了一個完整的NBA產業鏈。并且,根據NBA和騰訊的計劃,雙方在中國合作推出“NBA聯盟通行證”(NBA League Pass)直播收費服務,允許球迷在多種設備上觀看任意一場比賽的直播及集錦,雖然各種終端不限,但專門定制的手機觀看效果無疑會最佳。

  多贏局面漸形成

  在所有中國手機廠商中,無疑中興通訊與NBA、騰訊合作可能性最大,這與其在美國一直與NBA合作密切相關。據了解,中興此前是NBA在中國的首個NBA賽事首席合作伙伴,憑借NBA的影響力,中興利用體育營銷成功提升了在中美乃至全球消費者心中的品牌形象。

  截至2015年第一季度,中興在美國手機市場整體排名第四,占到美國手機市場份額5.8%;其中預付費市場排名第二,份額25%,在這一季度,中興美國終端手機出貨量同比增長了69%。這其中NBA給中興帶來的品牌效應非常顯著。此外,中興通訊還是紐約尼克斯隊、金州勇士隊和休斯頓火箭隊三大NBA球隊的官方智能手機贊助商。在金州勇士隊和休斯頓火箭隊雙雙進入西部決賽時,有人笑稱,無論誰最后獲得西部決賽冠軍,贏家都是中興,因為這兩支球隊的贊助商都有中興。

  而此次如果傳言屬實,那么中興、NBA、騰訊最終將形成多贏局面,對各方都有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