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富時將A股納入新興市場過渡性指數

2015-05-27
来源:證券時報

  英國指數公司富時集團(FTSE)昨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啟動將中國A股進入全球基準的過渡階段,推出包括中國A股在內的兩個新的新興市場指數。

  富時表示,A股在新指數中的初始權重約為5%。國際投資者可全面進入A股后,權重將增至32%。富時集團表示,A股在指數中的權重將與R/QFII的總額度掛鉤。新的指數是過渡性指數,當A股完全滿足FTSE對于新興市場分類的標準時,這兩個包含A股的指數將與標準的富時新興市場指數進行無縫對接。

  富時和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兩大指數公司為全球制定基金基準的龍頭,旗下主要指數成分股的變動增減,影響上億計資金的流動。除了富時,MSCI也正在積極醞釀將A股納入其指數。再過半個多月的時間,A股能否納入MSCI的謎底就將揭曉。高盛在最新報告中指出,MSCI在6月份宣布將A股納入其基準指數的概率達到50%,如果今年無法加入,明年MSCI將A股納入其基準指數的概率接近100%。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去年初曾表示,如果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可能會吸引120億美元資金進入A股市場。

  中金公司認為,國際指數體系納入A股是大勢所趨。考慮到目前A股市場正在加快開放步伐,外資投資A股的渠道逐漸增多,額度也逐漸更加靈活,未來國際指數體系無論是富時還是MSCI,逐步納入A股應該是大勢所趨,只是時間點的問題。不過,中金公司還表示,考慮到目前A股市場的投資情緒高漲,這些資金帶來的影響更多是心理層面,實際的影響不大,A股當前的趨勢更多還是看國內的資金與流動性的狀況。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