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傳谷歌雅虎考慮收購Flipboard 價格未知

2015-05-27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月27日下午消息,《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稱,多家互聯網巨頭都已考慮收購新聞閱讀應用Flipboard。Flipboard近期暗示,對于收購談判持開放態度。

  消息人士表示,近幾周,谷歌和雅虎都曾聯系Flipboard,并與該公司進行初步談判。這些談判關于如何整合Flipboard的產品,但尚未涉及到收購價格。一名消息人士稱,雅虎的人士會見了Flipboard的顧問。

  消息人士還表示,Twitter與Flipboard的談判更加深入,雙方討論的收購價格約為10億美元。不過,這一收購談判于幾個月之前開始,而自4月份以來,談判已停滯不前。

  Flipboard聚合了來自多家發行商的內容,以及用戶的社交網絡更新,從而幫助用戶獲得類似雜志的、訂制的新聞閱讀體驗。該公司創立于2010年,今年5月的月活躍用戶數為6500萬,高于2月份時的5000萬。

  與Flipboard的收購談判表明,互聯網公司目前希望幫助用戶通過移動設備去消費內容。Facebook和Snapchat等公司近期已經與發行商達成了合作協議,在應用內直接展示新聞內容。

  這可能也是今年早些時候Twitter有意收購Flipboard的主要原因。這一談判由Twitter首席財務官安東尼·諾托(Anthony Noto)主導。諾托此前供職于高盛,并主導了高盛對Flipboard的投資。Flipboard曾于2013年融資5000萬美元,當時的估值為8億美元。

  諾托非常希望Twitter能收購Flipboard。消息人士稱,早在2014年初尚未加入Twitter時,他就曾呼吁Twitter收購Flipboard。他認為,Flipboard的界面將可以給Twitter用戶帶來更好的體驗。

  谷歌和雅虎此前也曾推出過各自的新聞閱讀應用,試圖與Flipboard競爭。不過,這些應用并未獲得成功。

  對這些科技巨頭來說,Flipboard的部分吸引力在于其團隊。Flipboard CEO邁克·麥庫伊(Mike McCue)此前曾創立語音識別創業公司TellMe Networks,隨后將其出售給微軟。他的合作者埃文·多爾(Evan Doll)此前曾是蘋果的高級軟件工程師。

  麥庫伊與Twitter關系密切。在2012年之前,他曾擔任Twitter的董事會成員。不過隨著Twitter與第三方開發者的關系逐漸緊張,他已不再擔任這一職務。

  Flipboard到目前為止已融資16億美元,投資方包括高盛、Rizvi Traverse Management、Insight Venture Partners和KPCB。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