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恒指短期阻力28600點

2015-05-28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高位回落,希臘債務違約機會升溫,聯儲局主席耶倫表示今年加息機會大,刺激美元反彈,投資者涌入債市,拖累美股下滑。內地股市走勢續強,中港基金互認安排落實,加上深港通開通在即,帶動市場氣氛向好,滬綜指升破4900點水平,再創逾7年新高。港股跟隨內地股市上升,指數一度突破28500點水平,但高位有獲利回吐,由於短線累積升幅頗多,加上美元轉強令外圍不穩,指數回試28000點支持,短期阻力仍在28600點附近。

 
  QDII2利好港證券金融業
 
  內地媒體報道,QDII2境外投資試點管理辦法即將發布,首批試點城市共有6個,分別為上海、天津、重慶、武漢、深圳和溫州。QDII2是指在人民幣資本項目不可兌換的條件下,有控制地允許合格的境內個人投資者投資境外資本市場的股票、債券等有價證券投資業務的一項制度安排。居住在試點城市年滿18歲的境內個人,只要個人金融凈資產最近三個月日均餘額不低於100萬元人民幣,通過境外投資和風險能力測試、無重大不良紀錄,且沒有經司法裁決未償還債務者,可以申請QDII2。市場預計QDII2出臺后,有助吸引更多內地投資者投資港股,促使港股市場更加活躍,利好相關證券及其他金融行業。
 
  發改委日前公布《關於在公共服務領域推廣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指導意見》,明確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要在能源、交通運輸、水利、環境保護、農業、林業、科技、保障性安居工程、醫療、衛生、養老、教育、文化等13個領域實施,鼓勵社會資金投資有關項目。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庫共1043個,總投資額達1.97萬億元人民幣。據悉,這批項目分布在28個省和自治區、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覆蓋基建、環保及公共服務等範疇。對水利項目而言,增加民營資本參與,將有助加快項目進行,亦為相關上市公司提供機會。
 
  浩澤估值有重估空間
 
  中國遠洋(1919)和中海發展(1138)日前聯合發布公告,雙方同意在新加坡共同投資成立一家合資公司中國礦運。兩大航運企業聯手消息傳出后,市場再掀起航運業整合的猜測。市場分析指航運企業在集運、乾散貨運輸、油運等主要業務重疊明顯,引來過度競爭,造成資源浪費和收益損失,業務整合有望提升營運效率及盈利,相信未來將有更多相關消息傳出,利好航運股股價表現。
 
  個股方面,浩澤凈水為內地領先凈水服務及空氣凈化服務供應商,擁有66萬戶客戶,銷售及服務網絡覆蓋超過150個城市,分銷商超過2500名。內地的終端凈水仍具有龐大的市場空間,隨著居民收入提升及對水質污染的警覺提高,內地凈水業務的需求將持續增長。集團以獨特的商業模式營運,除出售凈水機外,亦每年向使用者收取一定的服務費,更換零件及凈化器,為公司帶來持續穩定的現金流。現有客戶的續約率達97%。集團亦積極提升產能,位於陝西省的第一期生產設施已於去年投產,年產能大幅增加至37萬臺,第二期年產能20萬臺生產線將於今年第四季完工,有利業績表現。市場預測今年盈利可增長近四成,預測市盈率約15倍,估值仍有重估空間。建議於2.8元吸納,上望3.5元,跌穿2.4元止蝕。中國銀盛財富管理首席策略師郭家耀(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本人及客戶沒持上述股份)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