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任泽平:我理性了市场疯了

2015-05-28
来源:香港商报

   去年呐喊市场5000点的国泰君安首席分析师任泽平,现在即将看到这一幕的实现。去年5月26日,任泽平辞职下海,进入市场后喊出「党给我智慧给我胆,5000点不是梦」。一年以后的5月27日,上证指数收盘报4941.71点,即将冲击5000点关口。而与此同时,中国经济基本面依然疲软,增速一路下行。昨日,在国泰君安的年中策略会上,任泽平称,「我理性了,市场疯了」。

  股市已处高海拔

  在任泽平看来,现在股市已经处於高海拔,如果没有经济基本面的进一步支撑,出现L型走势,牛市有可能见顶;而经济出现实质性反弹,走出U型那麽就会迎来更大一波牛市;如果改革没成功,掉入中等收入陷阱,那麽就将直接进入熊市。他认为,有可能在2015年晚一些时候,经济将见增速换挡期的中长期大底,标志性事件是房地产投资着陆。财政金融风险将集中暴露,并倒逼货币放水和改革提速。他表示,今年还有2次降息3次降准,流动性非常充裕,房地产会出现结构性的牛市,但可能不会有系统性的泡沫,那麽对应的就是股市要出现全面的泡沫。「大资金在寻求出路,现在是改革牛、转型牛、水牛三者叠加的溢出效应。」任泽平在接受内地媒体专访时这样表示,目前股市大牛也是助推实体经济的一种方式,不仅新兴企业可以通过二级市场IPO融资,而且还有很多资金进入PE(风投)端,体量比IPO还要大。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