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騙子集體轉戰股市 女子兩天被騙百萬

2015-05-27
来源:羊城晚報

  廣州股票詐騙案新增近兩成,涉市不深的中老年股民頻頻中招

  近期股市大熱,眾多市民殺入股市淘金,一些不法分子也跟著“入市”。記者26日從廣州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以來,廣州警方受理涉股票投資詐騙警情環比上升16.1%。不法分子針對部分新股民不熟悉開戶、交易、選股等流程,聲稱可以全程代炒、有內部信息等,以“注冊會員”、“升級VIP”等名義誘使新股民匯款至指定賬號,以此詐騙。

  警方提醒,市民投資股票要謹慎,不要輕信網絡上發布所謂的“內幕”消息。

  羊城晚報記者 張璐瑤通訊員 陳立雄 程琛

  地點 七成詐騙案發市中心

  據統計,今年以來,廣州警方共受理涉股票投資詐騙警情環比上升16.1%,主要集中在天河、海珠、番禺、越秀和白云等市中心地區,占全市的73.5%。

  警方梳理發現,此類案件被騙的多為中老年人,或對股票知識匱乏、涉市不深,卻又想從股市獲益的群體。騙子大多以“委托炒股、推薦股票、高額回報”為誘餌,吸引受害人關注,先給予受害人較高的返利騙取受害人信任,后以驗資、會員費、信息費、保證金等為由要求被害人匯款,詐騙得逞后,犯罪嫌疑人關閉網站、聯系電話,切斷聯系途徑。

  目前,廣州警方已成立專案組,對該類案件全力開展偵查。

  途徑 QQ、微信結識事主

  專案組透露,不法分子多通過QQ、微信、股票、財經網站和論壇、電話或短信等方式結識事主,甚至有些還通過交友網站結識事主后,而后再推薦股票投資方案騙錢。

  警方分析,該類詐騙警情中,嫌疑人的QQ昵稱和個性簽名多與股票相關,如有一名嫌疑人的QQ昵稱為“全民短線”,個性簽名為“今買明賣~簡單操作!與您攜手共贏!”

  花招 冒充證券公司賣“內幕”

  此外,嫌疑人還冒充一些知名的證券公司、投資公司的股票經理人或員工,聲稱有內部行情或股票內幕提供給事主。相關嫌疑網站的內容均涉股票投資等專業內容,有些甚至冒充證券公司官方網站。

  經查詢,這些嫌疑網站注冊所用的資料多使用虛假姓名、虛假電話,部分嫌疑人使用同一作案郵箱注冊多個股票投資詐騙網站。

  專案組介紹,該類涉股票投資詐騙警情的涉案金額均相對較大,涉案金額上萬元的警情占58.9%。5月14日,事主萬某就被互聯網上聲稱“提供股票內幕信息”、“保證收益”的廣告騙走102萬余元。

  案例

  日“盈利”7%? 兩天被騙百萬元!

  今年5月12日,女事主萬某在某網站看到能夠提供股票信息給人炒股,于是就打電話過去咨詢。對方介紹了他們的業務,稱能提供股票信息,只要成為他們的會員,就能保證日盈利7%。

  萬女士想成為他們的會員,于是聯系了對方。之后,又有一個自稱是售后服務的工作人員打電話給萬女士,后萬女士就辦理了會員業務,會員的年費是5880元。當天,萬女士通過銀行自助柜員機轉賬給對方,成為了對方會員。

  后來,對方又要求萬女士每天轉賬20000元給對方過賬,之后會轉回給她,并且提供每天5%的利息,萬女士就轉賬給了對方。過了不久,對方就把20000元轉回給萬某。

  5月13日,有一名自稱姓楊的人稱是萬女士一對一的輔導老師,他要求萬女士將股票清倉,于是萬女士就聽他的話將股票全部賣了。

  5月14日早上,萬女士轉賬20000元給對方過賬,后來楊某又打電話給萬女士,要求轉賬100萬元給他們公司過賬,稱之后會轉回。萬女士也聽信了,并到銀行轉賬給對方。

  轉賬之后,對方一直沒有消息,萬女士這才發覺被騙了,她總共損失了102萬余元。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