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漲0.36%實現8連陽 兩市近400股漲停

2015-05-27
来源:騰訊證券

  

  周三兩市雙雙高開,早盤滬指全天窄幅震蕩,在4900點處爭奪激烈。截至收盤,滬指漲0.63%報4941.71點,實現8連陽;深成指漲0.36%報16963.52點。創業板指漲0.29%。兩市連續3個交易日成交破2萬億,近400股漲停。

  盤面上,各板塊漲多跌少,農業、黃金、石墨烯漲逾4%領漲,旅游、軍工漲幅居前。互聯網、釀酒、水運、醫療、保險等板塊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認為,牛市的特征是漲得快,跌的也快。預計滬指后期沖擊5000點關口時,極有可能出現相對強度較大的快速回調。

  從消息面來看,據富時稱,中國A股將被納入富時羅素指數;此外,上交所與德國證交所成立合資公司;兩者都有望為A股迎來資金。

  滬指已逼近5000點,市場仍處在逼空上漲的趨勢中,量價關系配合得也非常良好,目前位置不敢輕易言頂,但也要做好強震準備。后市,巨豐投顧建議投資者繼續挖掘滯漲藍籌股,對連續大漲的個股要逐步降低倉位。短線可關注消息面利好的板塊進行炒作,比如核電、長江經濟帶概念。

  中證投資認為,天量之后必有天價,短期內股市將繼續上漲。在此,投資者可以關注以下投資機會:

  首先,習近平近日對耕地保護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要像保護大熊貓一樣保護耕地;要推動土地流轉規范有序進行,真正激發農民搞農業生產特別是糧食生產的積極性。李克強也作出批示強調,要大力挖掘用地潛力,提高土地使用效率。領導人對耕地保護給予了高度重視,北大荒、亞盛集團等公司的土地價值將逐漸顯現。農業部也曾表示,將按照中央要求,全力加強耕地保護,實現“兩提一改”(提高田間設施水平、提高耕地基礎地力、改善耕地質量)。發力智慧農業的江淮動力和農機行業龍頭一拖股份面臨巨大成長空間。

  其次,2015貴陽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26日開幕,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建議抓住重大機遇,加快構建以數據為核心的大數據產業鏈,發展云計算、數據中心、呼叫中心、數據加工等新業務,推進數據的商品化,促進大數據產業發展壯大,充分挖掘大數據的商業價值。在國家“互聯網++”戰略推動下,網絡數據量呈幾何級數增長,大數據日漸成為社會發展的戰略性資源和資本要素。公司方面,北信源終端安全產品覆蓋面廣,大數據業務即將放量;浪潮信息為國內服務器行業的領軍者;啟明星辰在國內首家發布基于流檢測技術的云安全平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