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03

高新技术企业逾500家,占全省30%

2015-08-18
来源:高新麓谷

                 昨日,《人民日报》、《文汇报》等媒体记者代表来到长沙高新区,就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采访报道,并深入湖南金蝶、步步高云猴网、湖南中清龙图等企业采风。

    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壮大高新技术产业,了解当前经济形势和熟悉国家有关高新技术企业优惠和扶持政策,昨日,长沙高新区举办了今年第一场高新技术企业专题培训,邀请到省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领域的专家、优秀企业代表授课。


    培训介绍了2015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具体事项,分析了当前财税经济形式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影响,讲解了高新技术企业如何有效提升自身价值和规范发展,三德科技相关负责人分享了申报认定相关经验。


    截至目前,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有1600多家,长沙市有870多家,高新区有518家,占全市50%、全省30%。其中,去年,高新区62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47家通过认定。


    据了解,2015年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已经启动,湖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分两批组织,高新区第一批截止时间是6月1日,第二批截止时间是7月31日;复审申报登记截止时间7月8日。

    ERP客户企业数超100万家、云服务客户企业数超400万家、ERP产品用户数达到了4200多万人、云服务客户产品用户量达到了640多万人……这些数据是金蝶软件产品在全国目前的应用情况,据公司负责人介绍,金蝶软件在2014年中国中小企业应用软件市场占有率再次位居第一,连续11年蝉联榜首。


    步步高云猴网由大电商、大物流、大便利、大会员、大支付5个相对独立的平台组成。今年3月起,云猴全球购PC端、移动端相继上线,云猴全球购首家跨境电商O+O体验店开业……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云猴生鲜客户端将于今年7月30日上线,届时,用户可在云猴APP上购买水果、蔬菜、肉类等食品,并且每一个商品都可以溯源。


    湖南中清龙图在麓谷发展已有1年多的时间,记者再次来到该公司发现,办公场地变大了,从业人员明显增多了。“公司刚起步的场地是800多平方米,由于场地不够,我们搬到楼上来了。”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该公司办公场地达到了2000多平方米,从业人员从去年底的100多人增加至250多人。该公司的目标是打造湖南手机游戏研发中心。


    “高新区为什么能聚集这么多移动互联网企业?”“你们是怎么对这些公司进行服务和扶持的?”“高新区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有什么优势?”……面对记者们提出问题,长沙信息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答。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