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重塑國際貿易新格局”東北亞博覽會服務貿易大會召開

2015-08-28
来源:中國吉林網

  中國吉林網8月27日訊(記者李丹)為了促進吉林省服務貿易發展和服務業開放,加強與國內外服務貿易業界交流與合作,第十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服務貿易大會,今天在長春華天大酒店隆重召開。

  在上午的開幕論壇上,省人大副主任、第十屆東北亞博覽會執委會主任陳偉根、商務部原部長助理黃海分別致辭,馬來西亞財政部原副部長、建坤國際有限公司執行主席林祥才、亞洲企業商會會長陳宥池等8個國內外知名企業家、學者相繼發表演講。下午舉行了4個分論壇平行會議,分別就服務外包產業轉移、跨境電子商務、健康養老服務產業、服務外包產業園區發展等展開研討。來自日本、韓國、澳大利亞、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的重要嘉賓,以及國內外知名服務貿易企業、機構、商協會和客商300余人參加會議。

  據悉,28日,會議將安排日本、韓國等參會代表參觀考察長春服務外包產業園區、企業和電商體驗店等,為意向企業間開展交流洽談合作搭建平臺。

  目前,世界經濟正在向服務型經濟轉型,服務業的國際化和跨國轉移成為當前經濟發展的新趨勢,服務貿易已成為引領世界經濟復蘇的新動力。近年來,我省高度重視服務貿易在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調整經濟結構中的重要作用。“十二五”以來,我省通過逐步完善工作機制、科學編制規劃、培育重點企業等手段,不斷夯實服務貿易發展基礎,有序推進服務貿易提速增長。2014年全省服務貿易進出口實現46.7億美元,同比增長12%以上,貿易規模再創歷史新高。服務貿易在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促發展、實現我省經濟發展轉型升級方面,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舉辦服務貿易大會,使我省服務貿易企業與國內外、省內外業界廣泛交流,開展洽談合作,尋求更多商機,探討共贏路徑,有利于使我省服務貿易企業學習了解當前國內外服務貿易行業發展態勢,開闊視野,把握形勢,創新發展;有利于使參會的國內外嘉賓更多地走進吉林、了解吉林、宣傳吉林,推動我省企業“走出去”;有利于進一步增強我省服務貿易產業發展基礎,加強服務業領域對外開放,擴大服務貿易進出口規模,推動我省經濟創新發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