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特首率團赴京睇閱兵 三泛民同行

2015-09-01
来源:中新社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應中央人民政府邀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2日將率領由香港各界人士組成的代表團到北京,參加3日舉行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包括出席當天上午的紀念大會和閱兵,以及文藝晚會。梁振英也會出席大會在中午舉行的招待會。

  公布上述消息的行政長官辦公室表示,梁振英2日上午前往北京,4日下午返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2日上午署理行政長官職務,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2日下午至4日上午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另據行政長官辦公室公布的代表團成員名單,梁振英擔任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團長,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張曉明擔任顧問。

  代表團成員共285人,包括香港特區前任行政長官曾蔭權以及林鄭月娥、袁國強、曾鈺成、馬道立、李慧瓊、李澤楷、沈祖堯等特區政府官員、特區立法會議員、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愛國愛港社團負責人、駐港中資企業負責人、部分香港高校校長,代表團成員名單上包括多名問責官員,隨團的還包括立法會主席各個建制派黨派代表。以及衞生福務界議員李國麟。泛民人士則有3人代表,包括民主黨成員狄志遠、即將離職的立法會議員湯家驊。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