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美國投資者依然看好中國公司

2015-09-30
来源:中新社

   納斯達克副總裁:美國投資者依然看好中國公司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電 (記者 丁棟)“中美兩國的資本市場是全球最大、最重要的資本市場,祗有這兩個資本市場做好,才能對全球的資本市場有更加正面的影響。”納斯達克高級副總裁羅伯特·麥柯奕29日在北京表示,美國投資者依然看好中國公司。

  29日在北京舉行的媒體見面會上,羅伯特·麥柯奕對記者表示,相對全球其他的資本市場,中國的資本市場還屬於比較早期。他認為,中國的監管層和專業的資本市場人士成長得非常快,學得非常快,中國資本市場會運營得非常好。

  麥柯奕介紹,納斯達克十分看重中國業務,中國是納斯達克非美國企業當中市場份額最大的國家,116家中國公司在納斯達克上市。今年在美國IPO的七家中國公司中,納斯達克獲得了其中的六家。在2014年共有十五家中國企業在美國上市,納斯達克獲得了其中九家。

  “美國投資人非常看重成長性、創新性、顛覆性,他們一直在尋找這樣的目標,不管你是來自于哪個國家,美國也好、中國也好,而在全球沒有比中國更好的地方。”麥柯奕表示。

  他強調,雖然受到全球資本市場動蕩的影響,一些上市公司提出私有化的要求,但這是資本市場一個正常的組成部分。正常的公司融資上市、股票發行的市場運作還是很活躍的,不存在IPO窗口期關閉的情況,美國市場還是存在大量的機會。

  對於中國投資者參與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投資的問題,麥柯奕表示,現在有很大的困難,這個困難是由於市場機制造成的,“因為兩邊并不是太開放,有一些市場障礙在里面”。他認為,隨著時間的推移,監管層也會逐漸地把市場放開,讓中國的投資者投資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股票越來越容易。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