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借殼上市問題未見惡化

2015-10-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韓濠昕報道:近期港股市場上多隻創業板新股暴漲暴跌,引起市場關注,對於股價大起大落引發的借殼上市規管問題,最近有報道指證監會要求港交所(388)上市委員會緊盯擬似借殼的上市申請。

  新股借殼上市一直存在

  梁定邦表示,香港新股借殼上市一直存在,目前現時監管良好,香港的上市規則已有規管借殼上市的活動,他亦認為,雖然不排除有漏網之魚,目前上市委員會的審核嚴格,故不認為相關問題有惡化。然而,梁定邦認為監管機構仍有地方可改善,包括檢討公司尤其創業板公司申請上市時的招股書安排,如會否加強創業板公司禁售期限制,以及進一步列明大股東對公司的承諾等。

  證監會認真對待借殼上市問題

  市傳證監會有意收緊創業板規例,歐達禮回應指,主板及創業板的上市條例并無大分別,而全球監管者亦關注有意上市的公司是否符合上市規則,但認為成功上市的公司均符合上市規例,其亦會與作為前線監管者的港交所緊密溝通,證監會亦會認真對待有關借殼上市的問題。

  近期多隻創業板上市新股短期內暴漲暴跌。例如9月底在創業板以配售方式上市的立基工程控股(8369),上市首日股價上漲164.55%,第二天就暴跌94.9%至0.255港元。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