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吁青年建立国际视野   

2015-10-26
来源:

梁振英检阅步操队伍。

  【香港商报网讯】2015年香港童军大会操昨早在旺角大球场举行。行政长官梁振英(CY)致辞表示,全球正不断一体化,而香港是中国最国际化的城市,香港青少年需要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和密切的国际联系。

  第4年出席童军大会操

  作为一年一度的全港童军聚会,此次大会操共有6000多名童军汇聚一堂,重申之前宣誓成为童军时的誓词,以履行童军立志修身,励志向上和矢志服务社会的使命。

  这是CY连续第4年以童军总领袖的身份出席童军大会操。穿上童军制服的CY致辞说,制服团体肩负正规教育以外的重要培训角色,为青年人提供多元训练,帮助他们全面发展;同时也灌输正面和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他们对香港、对国家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香港童军总会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制服团体,在青少年发展方面功不可没。他强调,在去年的施政报告中提出对童军增加一倍的恒常资助,现已落实。希望童军总会能够通过增加的财政资源,组织更多对外活动,让香港和外地的青少年互动互勉,共同成长。

港青访深圳水库饮水思源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晓蕾报道:为纪念东江供水50周年,由香港国民促进会组织的「饮水思源香港青少年『东江之水越山来』历史追溯团」活动,日前在深圳、东莞、河源举行。据促进会主席姜玉堆表示,「饮水思源」是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通过有意识地领略这段历史,旨在培养青少年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的感恩修养。

  东江水供港50周年

  参加是次活动的青少年共396人,以中学生为主。上周六上午在深圳水库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一行人赴深圳、东莞、河源三地,参观了深圳水库供水系统、塘厦提位抽水站、东江供水纪念广场、东江供水展览馆、新丰江水库、新丰江水电站,并种植了活动纪念树。

  姜玉堆说,老一辈人提起东江供水的历史记忆犹新,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年轻一代已渐渐对这段历史淡忘。

  他说,50年来,国家为保障供水安全,在源头及流域周边,实施严格保护措施,严重影响了生产和发展,周边人民为东江供水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促进会希望带领港青们追溯这段历史,让他们加强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的感恩修养,提高个人的世界观与价值观。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