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新加坡百萬富翁增量將超過香港

2015-11-25
来源:騰訊財經

  據彭博社報道,根據WealthInsight的數據,由于印度人和中國人希望避免社會的不穩定因素,在未來五年新加坡百萬富翁的人數增長將超過香港,至2020年每30個人中大約就會有1人被確認為高凈值人士。

  WealthInsight報告顯示,在百萬富翁或高凈值人士的數量方面,新加坡在此期間將增加18.3%,而香港為15.6%。

  WealthInsight主管威廉姆斯(Oliver Williams)表示:“雖然在百萬富翁的人數上香港遠高于新加坡,即19.3萬人比15.4萬人,但香港最近發生的一些不穩定事件可能會導致遷移的富人遠離這座城市。”

  

  新加坡的相對穩定在于,其高凈值人士群體擁有亞洲最低的平均財富520萬美元,反映出貧富不平等差異較小。印尼平均財富最高,為650萬美元。例如根據WealthInsight,德國富人的平均財富為320萬美元。

  新加坡和香港立志成為亞太地區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在香港,中國官員呼吁對香港選舉制度進行改革,并重申了中國政府在解決香港政治分歧方面所應有的重要作用。香港與大陸的經濟聯系變得更強,從跨境股票到以人民幣計價的債券銷售,再到數以百萬計的游客涌入當地的商店和酒店,都能反映這一點。

  威廉姆斯指出:“新加坡蓬勃發展的金融市場 、知名的私人銀行和優質的生活繼續吸引著周邊國家的富人。我們正看到大量來自印度和中國的百萬富翁涌入這個國家。”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