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地緣政治局勢緊張 歐美股市忐忑不安

2015-11-25
来源:香港商報

  歐非大陸的天空再度被喧囂聲劃破寧靜。俄羅斯一架蘇-24戰斗機24日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敘利亞一側墜毀。土耳其方面說,土軍方擊落這架戰機。俄羅斯方面則表示,這架戰機遭到地面火力攻擊,在敘利亞境內墜毀。

  爭執不下的背后,地緣政治的風險再度升溫。就在一個多星期前,法國巴黎遭遇一系列恐怖襲擊事件,造成嚴重人員傷亡。這在令世界震驚的同時也引發人們對恐怖主義的擔憂。

  美國國務院在23日發布全球旅行警告,提醒美國公民在旅行中防范恐怖襲擊。美國國務院當天在網站發布公告說,當前信息情報顯示,包括“伊斯蘭國”、“基地” 等在內的極端和恐怖組織繼續在全球多個地方策劃實施恐怖襲擊。公告警告美國公民在2016年2月24日前出外旅行過程中保持警惕。

  這些擔憂情緒傳導到了金融市場,在24日的交易中,歐洲股市全線走低,美國股市開盤下滑。北京時間24日23時,美股三大股指跌幅在0.28%至0.42%不 等,歐洲主要股指全線下滑,德國、法國、意大利及西班牙等多國股市跌幅超過1%。俄羅斯MICEX指數下滑3.27%,土耳其ISE National-100指數下滑3.3%。

  同一時間段,此前受美聯儲加息預期助推而飆升至高位的美元匯率小幅回調,歐元兌美元匯率報 1.0642,歐元上揚0.1%。受美元下滑影響,金屬價格反彈,LME三個月期銅、期鋁及期鋅價格則上揚0.8%至2.1%不等。此外,紐約及倫敦兩地 明年1月交貨的原油期貨合約均飆升超過3%。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引發投資者對原油供應是否會中斷的擔憂。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