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元走強金銀價格創多年新低

2015-11-24
来源:香港商報

  周一黃金期貨價格大幅下跌,創2010年2月以來最低收盤價。美聯儲12月加息的市場預期不斷強化令美元匯率走高,使金價承壓。

  Insignia咨詢公司首席市場分析師欽坦-卡納里(Chintan Karnani)表示:“關鍵在于美元與美國的利率預期。投資者都依據動能進行交易,每次上漲都引來拋盤。”

  他表示:“如果空頭倉位出現獲利回吐狀況,黃金與白銀價格可能大幅攀升。”但在目前,“幾乎沒有人買進黃金或者白銀期貨。”

  紐約商業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9.50美元或0.9%,收于每盎司1066.80美元,為2010年2月以來最低收盤價。12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下跌6.4美分或0.5%,收于每盎司14.032美元,為2009年8月以來最低收盤價。

  舊金山聯儲主席約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六重申:美聯儲12月加息可能性極大。他的講話推動了美元匯率走高,而美元升值使得黃金等以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價格承壓。

  周一ICE美元指數(DXY)一度上升至100點,為3月以來首次。

  此外,歐洲央行[微博]主席德拉吉上周發表的鴿派講話也推動了美元及其他主要貨幣對歐元匯率上漲。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