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4

中國首屆京津冀協同發展論壇在霸州舉行

2015-12-29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網站

  26日上午9時,中國首屆京津冀協同發展論壇在河北省霸州市行政中心隆重召開。河北省霸州市政協主席牛嶽峰,中國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促進會副理事長兼常務副秘書長滕道陽,國務院參事、特約研究員,原農業部常務副部長尹成傑,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雲春,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研究員高恒,中國科學院院士、歐亞科學院院士匡廷雲,原對外經濟貿易部副部長周可仁、中國國際企業家協會秘書長張餘良等領導出席了本次論壇並分別發表了重要講話。

中國首屆京津冀協同發展論壇在霸州舉行

  中國首屆京津冀協同發展論壇現場

中國首屆京津冀協同發展論壇在霸州舉行

  河北省霸州市政協主席牛嶽峰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辭

  此次論壇由中國國際企業家協會、中國科技產業協會、中科清研(北京) 信息技術研究院、中國新型城鎮化建設協會、中國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促進會主辦,中國科技創新發展論壇組委會、中國科學家年會組委會等單位協辦。同時,科學中國網給予了特別媒體支持。本次論壇是深入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的必然要求,更是加快推進京津冀一體化合作發展的趨勢。論壇成功構建起三地對話交流的平台,無論是各級政府、主管部門,或者是產業主體、專家學者,更或是新聞媒體紛紛參與其中,為京津冀的發展積極建言獻策,力爭讓智慧和思想成為三地發展的強大動力。

中國首屆京津冀協同發展論壇在霸州舉行

  農業部原副部長、中國農經學會會長尹成傑同志講話

  霸州,一個將曆史感與現代感完美結合的城市,一個經濟發展與和諧社會同時邁進的城市,一個生態建設走在前列的城市。它位於河北省冀中平原東部,處於京、津、保三角地帶中心。正是因為其獨一無二的地理位置和展現出的比較優勢,霸州才成為首屆京津冀協同發展論壇的不二選擇。自國家提出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以來,霸州市按照《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指明的方向,以打造首都非核心功能集中承載區為目標定位,加快推進相關城市規劃的制定、交通網絡體系構建和生態環境修複等工作,打出一套協同發展的“組合拳”。

中國首屆京津冀協同發展論壇在霸州舉行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雲春講話

  霸州合理規劃功能承載區,為京津冀的發展創造出極大的空間。因為空間自始至終都是京津冀發展的基礎。根據“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總體要求,霸州市將津保高鐵南北總面積144.5平方公裏的區域作為城市規劃,全力打造首都非核心功能集中承載區。同時,霸州憑借處於G45京南科技成果轉化示范區的中心位置,以霸州開發區為核心,整合現有三個省級開發區,采取一區多園的方式,申請成立了霸州高新技術產業園區。自此,霸州充分發揮該地科技研發轉化、現代服務業和高端制造業發達的比較優勢,率先實現聯動發展。

中國首屆京津冀協同發展論壇在霸州舉行

  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研究員高恒講話

  無論是強大的發展空間,還是綜合立體的交通網絡體系,霸州都展現出了其強大的實力。域內高速鐵路、城際鐵路、高速公路、國省幹道形成了六個“黃金十 字交叉”。同時,京霸城際鐵路、首都二機場南出口高速,津保高鐵、津保高速,將與京津塘高速形成三大軸線,構成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核心內三角。坐擁兩大主軸的霸州理所當然的成為了貫通京津、四通八達的重要交通樞紐。便利的交通條件為該市在協同發展中搶占先機提供了先決條件。

中國首屆京津冀協同發展論壇在霸州舉行

  中國科學院院士,歐亞科學院院士匡廷雲講話

  不僅如此,霸州堅持為市民提供良好的居住環境,力求將霸州打造成美麗舒適的魅力天堂。它緊跟時代步伐,努力建設“創業創新之城、文化生態之城、幸福平安之城”,打造整潔、有序、文明的美麗霸州新形象。無論是廊南濕地走廊,還是“五園、三帶、兩個中心”的生態景觀格局,霸州將打造宜居宜業宜遊的衛星城市作為目標。同時,它還積極整合曆史文化資源,借助勝芳、信安兩個曆史文化名鎮,依托中國溫泉之鄉,不斷提升城市承載力和吸附力,加大了文化旅遊開發建設 力度,增加城市魅力,使霸州成為吸納京津人口和產業轉移的必選之地。

中國首屆京津冀協同發展論壇在霸州舉行

  原對外經濟貿易部副部長周可仁講話

  此次論壇,眾人的目光聚焦霸州。近年來,霸州市按照總體要求,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有利時機,疊加區位、交通、產業等優勢資源,積極推進與京津“同城一體”發展、錯位發展。相信未來的霸州定能借助本次論壇緊緊抓住機遇、順勢而為,打造一個更加美好燦爛的明天。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带来性能的影响 //setTimeout("SetIframeHeight()", 300); } 面要做DOM动态操作,有可能带来性能的影响 //setTimeout("SetIframeHeight()", 3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