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長和旗下“3”公司諾與O2合併五年不漲價

2016-02-04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4日FT稱,為爭取反壟斷監管機構支持自己以105億英鎊收購02公司,李嘉誠(Li Ka-shing)旗下的長江和記實業(CK Hutchison,簡稱:長和)將做出50億英鎊的投資。作為這項投資努力的一部分,長和在英國的數千萬用戶的移動電話服務價格將被凍結五年。

  長和旗下的“3”公司若與O2合並,將造就出英國最大的移動業務集團,控制的市場份額將達40%左右。這引起了英國和歐盟(EU)監管部門的擔憂,他們擔心移動運營商數目從四家降至三家會導致服務價格飛漲和投資下滑。

  為應對這種擔憂,總部位於香港的長和集團已承諾將O2和“3”英國用戶享受的服務價格維持五年不變,而且會向競爭對手開放網絡。

  長和表示,五年內做出的這筆50億英鎊的投資將被用來提高信號覆蓋率、可靠性和數據傳輸速度。這筆錢要比O2和“3”保持獨立狀態將會做出的總投資多出五分之一左右。

  在致英國《金融時報》的信中,長和聯席董事總經理霍建寧(Canning Fok)承諾:“業務合並所實現的一切降本增效,都將分享給我們的用戶。同比而言,用戶的開銷將會下降。”

  在與歐盟委員會展開的磋商中,長和將會提到這些理由。目前,該公司正試圖爭取歐盟批准這項交易。英國電信業監管機構英國通信辦公室(Ofcom)已對這項交易表示反對。

  周一,英國通信辦公室首席執行官莎倫?懷特(Sharon White)敦促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封殺這項交易。她指出,在只有三家移動運營商的國家,移動電話服務價格最高攀升了五分之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