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鑑林擬下周三開四方會

2016-02-11
来源:香港商报

  冀收窄版權修例分歧達共識

  陳鑑林擬下周三開四方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本港邁入猴年,但於立法會糾纏多時的《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財委會審議高鐵工程追加撥款仍然懸而未決。身為立法會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主席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昨日透露,將於下周三中午進行「四方會議」,邀政府、議員、版權持有人及網民討論,他認為各方不應有前設,并呼吁泛民不要再「拉布」,希望可收窄分歧,達成共識。主持財委會審議高鐵工程追加撥款申請的他亦說,本月內會加開會議,希望月底能完成表決,但坦言有在3月或要加開會議的準備。

  陳鑑林與傳媒團拜時稱,立法會大會審議《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時四度流會,情况陷於膠着。他將會於下周三中午於立法會安排「四方會議」,希望解決目前情况,他直言,版權條例已醞釀多年,不應再拖拉下去,也不應該抽起,他不諱言這是自己在立法會議員任內最艱難的一件事。

  吁平心靜氣討論勿有前設

  陳鑑林續說,希望各方可以坐下來討論,不應有前設;也要求泛民議員不要在「四方會議」進行期間發動「拉布」,甚至導致流會,他引述泛民議員指,他們也同意不在「四方會議」進行期間點人數「拉布」;惟他希望泛民能表現出更大的誠意,可在更多會議時間都不會「拉布」。

  陳希望會上先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的官員解釋條例關於「公平使用」的原則,讓各方表達意見;他不期望一次會議就可達成共識,目標是收窄分歧,建立彼此互信,他又稱,下周一會游說版權大聯盟代表出席「四方會議」,并指本身是法案委員會成員的議員也可以出席,料受邀人士都應願意出席會議。

  高鐵追加撥款冀月底表決

  代替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保險界議員陳健波主持審議高鐵工程追加撥款申請的陳鑑林也稱,希望本月底能就該項目進行表決,并認同政府將該項目的「死線」設於2月,是基於當局要對或許出現停工的種種估算。

  他說,計劃在本月27日加開全日8小時會議;本月20日、26日財委會亦會開會;他雖然希望今月底完成表決,但也有或要在3月加開財委會會議的準備,惟日期未確定,那時也要考慮人大、政協兩會的進行,因為有議員是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他本身都是政協委員,需要出席兩會會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