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最嚴厲制裁為何不能讓朝妥協?英前駐朝大使披露原因

2016-03-04
来源:鳳凰衛視

  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鮮嚴厲制裁決議后,朝鮮就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數枚短程飛行物,抗議有關制裁。而對于朝鮮半島局勢未來發展,有前英國駐朝鮮大使3號在接受鳳凰衛視訪問時就指出,嚴厲制裁仍然難以阻止朝鮮核武發展的決心。

  這次聯合國安理會出臺的制裁朝鮮決議被看作是近20年最嚴厲的一次。尤其是在金融,貿易以及科技方面,強化對朝鮮的限制。但這是否能夠迫使朝鮮放棄核武發展?在倫敦,前英國駐朝鮮大使艾志安給出了他的分析。

  艾志安:“問題就是要不要貫徹這些制裁,不是所有的國家全心支持。朝鮮就是目前不會妥協,為什么呢?因為五月份有黨的大會要開,這是在朝鮮政治上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這次大會之前這幾個星期,朝鮮政府不能妥協。”

  韓國外長尹炳世早前表示,國際社會各方尤其是美國對朝鮮制裁的效果,將不亞于此前對伊朗的制裁。而歐盟加入對朝鮮制裁行列后,也將發揮強有力的制裁效果。

  艾志安:“朝鮮為了發展核武器計劃一定得在歐洲買一些材料,買不了的話,這個就成一個很大的問題。”

  朝鮮在歐洲只有大約十個國家設有使領館,早前我們也聯絡了朝鮮駐英國大使館的外交官員,想了解對于這次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意的看法。對方表示,目前平壤方面還沒有同意駐外機構對此事表達更多觀點。

  鳳凰衛視 曹劼、曹贇著、梁悅信 倫敦報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