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再見,再也不見!XP全球總份額已不到10%

2016-05-03
来源:腾讯数码

  騰訊數碼訊(易靜)Net Applications的最新數據顯示,Windows 10發布9個月之後,Windows 7的份額降到了50%以下,Windows XP的份額已經不到10%。對於微軟來說這是一個好消息,實際上4月份Windows的表現並不好,因為Windows的總份額首次降至90%以下。

  讓我們來具體看看數據。微軟的目標是在2-3年內讓10億台設備安裝Windows 10。在Windows 10推出前4周,安裝量超過7500萬台,前10周超過1.1億台,前6個月超過2億台,前8個月超過2.7億台。

  Windows 10的增長是驚人的,但它的增長速度正在放緩。3月份,Windows 10的份額為14.15%,4月份只是增長了0.20個百分點,達到14.35%。

再見後可能再也不見!XP總份額已經不足10%

  4月份Windows 8的份額增長了0.50個百分點,達到2.95%,Windows 8.1的份額下降0.4個百分點,達到9.16%。到4月底時,兩個加在一起合計占有12.11%的份額。今年,兩大操作系統的份額會降到10%以下。

  在Windows 10推出之前,2015年6月Windows 7的份額超過了60%。2016年年初時Windows 7份額52.47%,現在已經降到了48.27%。盡管Windows 10的增長是必然的,但是在很長一段時間內Windows 7可能會繼續成為最流行的操作系統。2012年9月時,Windows 7份額超越了Windows XP。

  Windows Vista的份額下跌0.07個百分點,降到了1.34%,Windows XP下降了1.24個百分點,達到了9.66%,Vista和XP無法免費升級到Windows 10。XP的份額降到10%以下花了很長一段時間,2014年4月,微軟停止對XP的支持。

  從另一方面來看,4月份Windows份額下降1.22個百分點,達到了89.23%。Mac OS X份額增長1.43個百分點,達到9.20%。Linuxs下降0.22個百分點,達到1.56%。

  Windows的份額從來沒有掉到90%以下,至少在Net Applications有記錄以來是這樣。查看過往數據可以追溯到2007年11月時,當時Windows份額為95.89%。在過去這么多年裏,Windows份額緩緩流失,但是突然下降1一個百分點還是很少見的。5月份Windows的份額可能會重返90%以上。

  Net Applications的數據來自1.6億月獨立訪問者,它對4萬多個網站進行監視,也就是說它采用的標准是用戶市場份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