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掟黎智英猪杂 3汉会就定罪上诉

2016-05-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前年在金钟占领区被掟发臭猪杂,3名男子涉掟内脏并袭击占中纠察,早前裁定普通袭击罪成,昨分别判9至18周,即时监禁。3人当庭获准以一万元保释等候上诉。食店东主叶永志(44岁)早前承认袭击黎智英,其後亦被裁定袭击纠察郭绍杰罪成,昨判囚15周;报称商人的李小龙(46岁)袭击黎智英罪成,判囚18周;而厨工陈国雄(31岁)虽脱袭击黎的控罪,但他因袭击纠察郭绍杰及柯耀林罪成,判囚9周。3人会就定罪及判刑上诉,当庭申请保释,控方虽然反对,但裁判官李绍豪准以一万元、每周到警署报到等条件担保。

  各准以一万元保释候上诉

  李官判刑时,谴责众被告在人群聚集、传媒围观的场合下犯案,目无法纪。案中黎智英虽无受伤,但叶、李二人用力向他投掷猪杂,若不幸可致受伤;他们选择臭内脏作袭击手段,手推车内亦有多袋内脏,可见是有计划、有预谋,若非遭人揭发,或会继续袭击黎。二人不单弄污黎的衣衫,亦有意羞辱他,想对他造成心理打击。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