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内地假和尚在港行乞罚800元

2016-05-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上周日劳动节,有内地假和尚在荃湾天桥上行乞被醒目市民识破,拍下他收取施舍的过程上载Facebook,并报警处理。假和尚昨承认一项乞取施舍罪,被判罚款800元,惟他由於未能交罚款,改为入狱3天处理。

  报称无业的被告王祖云(68岁),有一次同类案底。他於前年4月同样因乞取施舍罪而入狱两天。

  未能交罚款改监3天

  郑纪航署任主任裁判官质疑,持双程证的被告於来港首日即到街上行乞,其来港的目的是否只为赚钱。被告回答指自己从湖北乘火车来香港玩,郑官即怀疑「点解玩玩下去?行乞?呢」?

  被告辩称,因为没钱:「大陆系咁,住到边乞到边」。郑官质疑「我都系中国人,我都知中国民情,大陆冇钱仲可以去旅游?咩?」又问被告何以没钱但却能支付火车费。被告终承认来港是为了赚钱,求情称以後不会再犯。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