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美媒称索罗斯错了:汽车销量表明中国经济未失活力

2016-05-04
来源:参考消息

   

  索罗斯(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 美媒称,愤世嫉俗者或许会说,中国之所以汽车销量好,是因为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急于脱手。低息贷款可能也帮了忙。但是,无论用什么方法来诱惑中国人为一辆别克来埋单,反正他们买了。汽车在中国仍然畅销。中国经济根本没有失去活力,不好意思了,索罗斯。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5月2日报道,英国巴克莱资本公司分析师李菲菲5月2日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说,中国的汽车销售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

  证据就是:据中国公安部称,截至3月底,中国大陆共有1.79亿辆注册车辆,同比增加1970万辆。3月份的小客车销售量为206万辆,同比增长9.8%。今年一季度新注册登记的汽车达706万辆,同比增长10.87%。

  李菲菲说,有三个因素导致了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以低于成本价倾销并不是原因之一。

  她说主要是因为较高的收入、较低的定价和这是一个新兴市场的事实。中国只有54%的人生活在城市,但这一点正在发生改变。新兴城市为汽车的到来做好了准备。这对于正在抗击污染的中国来说不是件好事,但对于许多人而言,拥有一辆汽车是他们今后必须要做的。许多新兴城市都拥有宽阔的8车道快速路。

  报道称,平均而言,过去十年中国的汽车定价一直在下降。由于竞争以及汽车制造商愿意压缩利润空间,按名义价值计算,2016年的汽车价格较2004年下降了20%。汽车价格通胀很少高于一般通胀率,这使得汽车实际更便宜了。

  国产汽车市场份额的增加也使得价格走低,因为买进口车的买家还需付进口税。另外,家庭可支配收入也在不断增加。据国家统计局称,从2004年到2016年,城市家庭月收入增加了三倍多。

  报道称,3月份的数据显示,由于经销商在尽可能地清库存,汽车价格再次下降。

  据公安部称,中国约20%的人拥有汽车驾驶执照,相比之下,美国则有66%的人有驾照。

  关于中国汽车销量下降的报道中纷纷提到了金融压力。其实下降的只是汽车销量的增长率,而不是增长本身。

  报道称,中国有很多汽车制造商。有一些表现较好。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今年业绩最差的一家。其股价以港元计划下降了35.1%。广州汽车集团的股价上涨了30.9%。沃伦-巴菲特支持的比亚迪汽车公司——全球最大的电动车生产商——则上涨了4.5%。

  报道称,中国经济根本没有失去在活力。汽车在中国仍然畅销,销售速度超过以往任何时候。(编译/许燕红)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