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谷歌老板施密特承認:我用的是iPhone手機

2016-05-26
来源:澎湃新聞網

  施密特被拍到使用蘋果手機

  一般而言,公司高管會公開使用自己公司的產品,尤其是應該避開競爭對手的產品,盡管很多時候事實并不是這樣。

  據CNBC美國當地時間5月24日報道稱,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主席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透露,自己現在同時使用兩款手機,分別是iPhone 6s以及三星Galaxy S7。

  在被CNBC問及更喜歡哪一款手機時,施密特毫無懸念地選擇了安卓系統三星Galaxy S7。施密特表示三星Galaxy S7的表現更好,電池容量更大,施密特稱,任何使用過iPhone的人都會有這種體會。

  這并不是施密特第一次被曝出使用蘋果手機。今年3月,谷歌人工智能系統AlphaGo與韓國職業圍棋棋手李世石九段的人機大戰在韓國舉行,施密特在出席賽前發布會時,就被韓國媒體拍到使用iPhone拍照。

  照片一經發布,便引起了網友的熱議,不少網友認為作為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高管,施密特不用Android設備而用iPhone的行為,會讓人覺得他更喜歡蘋果的IOS系統。

  此次施密特力挺三星Galaxy S7,似乎證明了其還是更喜歡Android系統,但是相比施密特使用蘋果手機這件事情,更讓人驚訝的是,施密特使用的Android設備是三星,而不是谷歌自己的產品Nexus。

  Nexus搭載了純凈版的安卓系統,是谷歌為三星、LG、HTC、MOTO、ASUS等合作廠商提供的Android官方設計標準。Nexus推出后受到Android愛好者的廣泛贊譽,因此施密特隨身攜帶自家公司推出的最新款同時也是最高配置的手機應該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

  不過施密特為三星Galaxy S7點贊,還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三星與谷歌的合作伙伴關系。但外界普遍認為,三星現在已經對谷歌執掌安卓的現狀感到不滿。許多行業觀察員相信,兩者目前的合作關系已經出現了裂痕,且有可能最終分道揚鑣。

  這個說法似乎正在得到驗證,三星本周一宣布在Android Wear領域停止與谷歌合作,同時三星高管透露不再研發和計劃推出三星Android Wear設備,而改用自家研發的Tizen系統。

  當然施密特并不是硅谷唯一使用別家公司品牌產品的人,微軟手機副總裁也曾被曝在旅行中使用iPhone,不過他認為這樣有助于熟悉競爭對手,在更深層面理解移動生態系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