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A股須嚴防走極端

2016-06-29
来源:香港商報

  內地兩市昨日開低走高,跟隨亞洲股市外圍展現強勢,上證綜指成功收復2900點關。而讓內地兩市扭轉頹勢的是兩個因素,一是關於深港通開啟的預期升溫,讓券商板塊尾盤井噴;二是「夏季達沃斯論壇」上李克強講話傳遞出維護市場穩定的信號,最終提振多方士氣。

  深港通或出人意料

  馬上就到7月1日了,昨日內地股市關於深港通開啟的預期持續升溫,有分析人士在網絡上撰文認為本周就將宣布深港通的開啟時間表。所以在昨日尾盤內地券商板塊集體井噴,因為深港通如果開啟,受益最明顯的就是券商和為深港通服務的軟件企業。

  但綜合來看,市場這樣的預期或是一廂情願,至少7月1日宣布開啟深港通還是一個不小的問題,因為到現在官方仍都三緘其口,沒有一點開啟的口風。現在英國脫歐帶來的影響不斷浮現,據兩名接近中證監的消息人士指,受其影響,倫敦證券交易所的法規及市場情緒有所改變,當局將重新考慮倫敦及上海兩地股市互聯互通框架。預計中的滬倫通如果延遲,深納通也勢必會延宕。

  維穩仍是主基調

  6月以來的內地股市先後受到多重考驗,隨著MSCI、英國脫歐、美元加息等一系列影響因素相繼塵埃落定,A股市場有了利空出盡是利好的普遍樂觀情緒,這也是最近兩個交易日內地股市反覆走高的動能所在。

  「夏季達沃斯論壇」上李克強的講話,更讓人感受到樂觀的情緒。中國資本市場在某些領域發生短期波動,這是難以避免的,但是要防止出現「井噴式」或「斷崖式」的變化。

  這就是說,昨日重新站上2900點關的上證綜指接下來的主基調仍然是維護市場的穩定,既不能出現斷崖式的暴跌,也不會出現井噴式的暴漲。所以,上證綜指2900點關的爭奪戰仍將繼續,而任何向3000點關發起挑戰的努力都將經受嚴峻的考驗。

  王長久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