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3

簽確認書護一國兩制

2016-07-22
来源:香港商报

   簽確認書護一國兩制

   黃熾華

  7月20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提醒香港人:如果允許「港獨」為宗旨的組織登記註冊,允許公然宣揚「港獨」主張的人大行其道,允許他們把參與立法會選舉變成一個大肆鼓吹「港獨」言論、從事推動「港獨」活動的過程,甚至允許這樣的「港獨」分子堂而皇之地進入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別行政區的立法機關,這符合「一國兩制」嗎?符合法治原則嗎?這給香港社會什麼導向?要把香港引向什麼樣的發展方向?對香港是禍是福?這是今天香港大是大非的問題,是香港的原則底線。張曉明為香港選立法議員敲響警鐘,為「港獨」劃了一條不可觸碰的底線,香港人必須警覺堅守不能讓「港獨」分子進入立法會,否則便禍害無窮。

  張曉明講話正好給包括公民黨、民主黨、工黨、民協及公共專業聯盟等12名政客7月19日就簽署確認書約見選管會主席馮驊,「質疑」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是否合法」的當頭棒喝!

  「港獨」分子害國害港

  首先,如果允許把參與立法會選舉變成一個大肆鼓吹「港獨」言論、從事推動「港獨」活動的過程,甚至允許這樣的「港獨」分子堂而皇之地進入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別行政區的立法機關,這符合「一國兩制」嗎?你們莫非是鴕鳥把頭埋入沙堆看不到中央已在香港行使主權19年?《基本法》第十二條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享有高度自治權的地方行政區域,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高度自治」是中央授權、賦予的,不是「本土固有」的,「自治」權中央給多少有多少,沒有「剩餘」可討價還價,更不能分庭抗禮。「直轄」就是直接管轄,表現於中央對香港特區的制度規定權、對《基本法》解釋權和修改權、立法機關制訂法律的監督權、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的修改決定權、香港特區進入緊急狀態決定權以及向特區作出新授權的權力。這是「一國兩制」方針中「一國」前提和原則的體現。「質疑」中央政府行使上述主權,莫非要否定「一國」的原則?

  其次,香港確實存在要通過參選立法會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勢力。一小撮「港獨」分子不惜扭曲史實和出賣國家主權,配合外部反華勢力分裂中國,在香港鼓吹「香港獨立」,要變香港為包圍中國橋頭堡。他們有「國師」,著書提「香港城邦建國」綱領;他們已制作「港獨」旗幟招搖過市;他們已舉行「占中」和旺角暴亂進行「港獨」嘗試;如今,又趁選舉立法會之機,要削尖腦袋鑽入立法會破壞「一國兩制」對抗特區政府,事實已很清楚。「質疑」簽署確認書莫非為「港獨」打掩護當說客?

  簽署確認書抑制分離主義

  其三,「一國兩制」中的「兩制」,是指在「一國」之內,國家主體實行社會主義制度,香港等某些區域實行資本主義制度。「一國」是實行「兩制」的前提和基礎,「兩制」從屬和派生於「一國」,并統一於「一國」之內。在香港實行資本主義制度不是「獨立」於國家之外,更非一個「政治實體」。故簽署確認書正是抑制「港獨」分子藉口「兩制」分離國家的有效舉措。

  任何人參選都不能危害國家主權和反對《基本法》反對「一國兩制」,應支持簽署確認書,支持拒絕「港獨」分子參選立法會。張曉明的講話是選前的晨鐘暮鼓,真值得香港人思忖、警醒。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