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暑假適逢體育年 啤酒股飲勝

2016-07-23
来源:香港商報

  歐國盃結束,緊接而來的是今年全球最盛大體育活動,即下月初開幕的巴西奧運會。其實,踏入暑假旺季,最佳節目莫如與朋友聚集酒吧邊喝啤酒邊看賽事,啤酒銷情看俏,一眾啤酒股股價有望節節向上。其中,毛利改善的青島啤酒(168)和供股集資的華潤啤酒(291)前景均獲看好。香港商報記者 譚之穎

  有分析指,因為夏日天氣炎熱吸引不少人去酒吧喝啤酒解暑,每年第二、三季度都是啤酒的消費旺季,適逢今年是體育年,想必會進一步增加啤酒銷情。研究數據顯示,過去數屆夏季舉辦的大型體育盛事如歐國盃、世界盃、奧運會等賽事都對刺激啤酒銷量有積極的作用。

  潤啤EBITA升供股減成本

  華潤啤酒雖然營業額下跌,但盈利造好,而且亦透過供股集資95億元收購華潤雪花啤酒的股權,進一步擴大產品線。該公司最新公布,截至6月底的3個月啤酒業務營運數據,營業額錄得83.6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跌4.6%。營業數字未如理想,盈利卻比預期好,公司未計利息及稅項前盈利按年升9.5%,按年錄得10.53億元。至於未計利息、稅項的攤銷前盈利(EBITA)亦錄得14.77億元,按年升6.7%,反映公司表面數據其實未如想像中差。

  另外,公司本月初公布,以每3股供1股的供股方式集資95億元,供股價11.73元,包銷商為母公司華潤集團啤酒。公司指出,集資所得部分用於收購49%華潤雪花啤酒股權,其餘資金作營運資金及一般用途,可以減低融資成本,亦可以為公司帶來更多收入。

  青島獲增持資金充足準備發展

  行業龍頭之一青島啤酒的實力不容置疑,再加上獲控股股東青啤集團增持,股價有待在盛夏中上揚。

  月中青島啤酒宣布,控股股東青啤集團已經完成增持計劃,青啤集團通過自身和一致行動人合共增持了公司A股及H股共計338.05萬股,占已發行總股份的0.25%,向青島啤酒注入資金約1.06億元。

  增持后,青啤集團直接持有和間接控制公司30.83%股權,相信公司資金流和財政將會更為穩健,亦預料會將資金用作開拓更多市場和增加產品線,增加收入來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