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河南洪涝灾害已致21人死亡11人失踪

2016-07-25
来源:新华社

  记者7月25日从河南省民政厅获悉,随着灾情核查工作的进展,该省受灾损失进一步扩大。截至7月24日,受灾人口扩大到227万人,死亡和失踪人口也由21日统计的12人和6人扩大到21人和11人。

  7月18日 晨至7月20日晚,河南18个省辖市中的14个省辖市以及兰考县、滑县、邓州市、汝州市、长垣县、鹿邑县、固始县、新蔡县等省直管县市相继出现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暴雨致使河水暴涨,山洪暴发,城区多处积水,部分乡镇电力、交通、通讯中断,玉米、花生、蔬菜等农作物大面积严重积水。

  据统计,截至7月24日,此次洪涝灾害共造成全省227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1人,失踪1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49千公顷,倒损房屋3.9万间9914户。

  灾情发生後,受灾地区的企业和群众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灾後自救与减损。目前,一些受灾地区的生产、生活已经恢复正常。据介绍,由於洪灾造成一些偏远山区断水、断电、断通讯、断交通,灾情仍在进一步核查中。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