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約束“薄露透” 第13屆長春國際汽車博覽會對著裝進行規范

2016-07-25
来源:新華社

  新華社長春7月24日專電(記者劉碩、李超)車展是展示汽車和文化的舞臺,但一些不文明現象卻讓車展變了味。第13屆中國(長春)國際汽車博覽會24日閉幕,本次車展上著裝規范的車模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記者在一些大品牌汽車展臺上看到,其選用的車模大多數身著長款晚禮服或西裝,配色與車輛相得益彰,整體視覺效果好,起到了點綴展車的作用。

  百瑞國際會展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張靖說,展示和演藝人員超過2000人,組委會對其著裝等進行了規范。車展開始前,主辦方發布了《中國(長春)國際汽車博覽會文明規范》,明確要求車模提高專業素養,著裝高雅、舉止文明,充分展示汽車廠商和品牌的形象。

  但記者也在一些展區看到,車模“薄、露、透”的現象仍然存在。與大品牌相比,中小品牌展區這種現象更加普遍。一些參展觀眾表示,車模還是典雅一些比較好,裸露太多、裙子太短,會讓展車形象受損。

  業內人士表示,車模“薄、露、透”難以根治的問題在很多車展都存在。這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組委會與參展商之間缺乏互相約束的關系。他們也建議,一方面,完善有關條款,增強對參展商的硬約束,并明確處理手段;另一方面,也需要參展商加強自律,增強文明參展意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