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中國消費者連續5個月海外消費下滑 6年來首次

2016-08-22
来源:新华网

  由於中國經濟高速放緩和人民幣貶值,中國人在歐洲一擲千金消費的日子已經一去不複返。7月份中國遊客海外消費錄得連續第五個月下滑,跌幅高達23%,較上月的18% 大幅加劇。連續的跌幅也是自2010年以來首次。

  提供退稅服務的旅遊金融服務公司Global Blue SA 環球藍聯最新的數據顯示,中國人消費能力下滑直接導致全球旅遊消費市場7月份暴跌13%,飽受恐怖襲擊的歐洲市場更是暴跌20%。其中,法國市場遊客消費下跌24.3%、德國市場下跌33%、意大利市場下跌18.2%、瑞士市場下跌15.4%;英國市場下跌10.3%;而西班牙市場則有4.2% 的跌幅。

  作為英法德意表現最好的英國市場還主要受益於英國脫歐造成的英鎊大幅貶值,令遊客感覺價格便宜。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 (簡稱BRC)英國零售業協會上周發布的數據,7月份英國零售銷售可比增幅1.1% ,同比增幅1.9%,表現為過去6個月最佳;客流量的跌幅為0.4%,較6月份2.8% 的跌幅大幅收窄。這其中都離不開英國脫歐公投帶來的貢獻。

  與歐洲市場低迷相比,亞太市場則錄得增幅。7月份亞太市場遊客支出有8% 的增幅,較6月份4% 增幅翻倍,這其中韓國市場表現最好,有高達三位數的增幅。

  亞洲市場內部亦正在發生變化,其中日元的大幅升值正在抑制遊客前往日本市場消費,而香港市場的遊客有反彈跡象,唯零售銷售仍相對疲弱。香港旅發局上周四發布的數據顯示,在連跌13 個月後,訪港遊客在7月份的暑期旅遊旺季終於迎來過去14個月的首次升幅,上升2.6%,不過香港統計局將於下月初才發布7月銷售數據。

  毫無疑問,亞太區旅遊消費的增長仍是由中國人驅動,“中國人往哪裏走,錢就往哪裏流”的亙古真理不變。7月份,盡管中國遊客消費整體下滑,但是在亞太市場的支出仍有5% 的增幅,較6月份1.6% 升幅大幅上漲。其中韓國正在取代日本成為中國人的最愛旅遊目的地,韓國不但臨近亞洲、韓流文化深受中國消費者喜愛,該市場的美容和整容產品更是目前中國消費者最為吹捧的。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