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伊朗有意联手冻结原油产量 美油收高1.5%

2016-08-24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時間8月24日凌晨消息,據市場觀察報道,原油期貨價格周二收盤上漲,原因是有報道稱伊朗有意與各大產油國聯手為原油市場提供支持。

 
  油價此前在盤中一度呈現出下跌走勢,原因是有關各大產油國將可達成產量凍結協議的樂觀情緒有所減弱,且市場預計伊拉克和尼日利亞的原油產量將會有所增長。但據路透社援引業內以及歐佩克(OPEC)消息人士的言論報道稱,伊朗正在發出積極的信號,暗示其可能會支持各大產油國聯手采取行動來為原油市場提供支持,這可能有助于產油國為在下個月重新開始就全球產量凍結協議展開談判而付出的努力。
 
  紐約商業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薩斯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69美分,報收于每桶48.10美元,漲幅為1.5%,盤中一度下探每桶47美元以下的低點。周一交易中該合約收盤大幅下跌3.5%,此前則連續兩個交易日走高。倫敦ICE歐洲期貨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也上漲80美分,報收于每桶49.96美元,漲幅為1.6%。
 
  “看起來伊朗可能已經與一些歐佩克成員國結成了伙伴,可能會凍結產量水平。”財富管理公司Libertas Wealth Management Group的總裁亞當·庫斯(Adam Koos)說道。“俄羅斯很明顯也很希望凍結產量”,前提是歐佩克內部能達成一項協議的話。
 
  市場有關歐佩克成員國將可在定于下個月召開的非正式會議上同意限產的猜測“將繼續把賣空者隔離在市場以外”,業內刊物The 7:00’s Report的分析師在上述伊朗相關消息浮出水面以前說道。“但是,最近幾個星期以來市場基本面已經發生了看空的轉變,這是因為美國國內有更多的原油鉆探平臺重新上線,而每周產品下降的趨勢也可能會逆轉為增長。”
 
  美國石油協會(API)將在周二晚些時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庫存報告,而美國能源部下屬能源信息署(EIA)則將在周三發布庫存報告。據標準普爾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截至8月19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2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160萬桶。
 
  在紐約商業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貨價格上漲1.5美分,報收于每加侖1.499美元,漲幅為1%;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貨價格上漲1.5美分,報收于每加侖1.502美元,漲幅為1%;9月份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上漲8.2美分,報收于每百萬英國熱量單位2.761美元,漲幅為3.1%,延續昨日大漲3.7%的走勢,原因是市場預計天然氣需求將會上升。
 
  另外,原油和天然氣價格在周二交易中受到支撐的另外一個因素則是,交易商正在關注大西洋上的兩個氣象系統,這兩個氣象系統“可能會進入墨西哥灣,并成為熱帶風暴”,從而導致該地區的原油和天然氣生產受到破壞,輝立期貨集團(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級市場分析師菲爾·弗林(Phil Flynn)說道。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稱,后熱帶氣旋菲奧娜(Fiona)已在當地時間周二下午消失,但熱帶風暴加斯頓(Gaston)則正在增強。
 
  原油價格此前已連續三個星期走高,原因是市場預期歐佩克各國將同意凍結產量。“這種希望足以成為油價短期上漲的理由,但其對市場的幫助作用也僅止于此而已。”市場研究公司CMC Markets的首席市場策略師科林·契辛斯基(Colin Cieszynski)向市場觀察說道。“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交易商將要求看到結果而不僅僅是傳聞。先有了希望,然后這種希望再破滅,也有可能會導致市場下跌。”
 
  許多分析師一直都對各大產油國將可達成產量凍結協議持懷疑態度,或是懷疑將產量凍結在已經很高的水平是否真可起到幫助緩解原油供應過剩壓力的作用。“就歐佩克產油國是否能達成協議而言,仍有很多的工作要做。”管理咨詢公司SSA & Company的能源和生命科學董事總經理鮑勃·西爾沃斯(Bob Silvers)說道。“伊朗提高了產量,沙特阿拉伯則需要改變其按當前水平生產原油的策略,而身為非歐佩克成員國的俄羅斯也需要參與進來。”
 
  他還補充道:“鑒于歐佩克以往聯手采取行動的過往記錄,這看起來是非常不可能做到的。”
 
  市場觀察人士擔心,如果各大產油國不聯手采取措施控制產量,那么市場供需關系達到再平衡的時間就會晚于初步預期的今年晚些時候。澳新銀行研究公司(ANZ Research)指出,伊拉克已經采取了措施,將“在未來幾天時間里將原油出貨量提高5%左右,而尼日利亞的叛亂分子也終止了敵對行動。”如果尼日利亞政府與叛亂勢力之間的談判取得成功,則可能會提高來自于該國的原油產量和出口量。
 
  令供應擔憂情緒進一步加強的則是,中國的石油產品出口量持續大幅上升。在7月份,中國的汽油出口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一倍以上,達到了97萬噸,合23萬桶/日。(星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