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中國7月成品油出口飙升 领先亚洲

2016-08-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中國海關總署的數據稱,7月份中國汽油出口增加了一倍多,至97萬噸,柴油出口增加了將近兩倍,至153萬噸。柴油主要用于工業項目和基礎設施建設。

 
  參考消息網8月24日報道 美媒稱,中國7月份成品油出口繼續飆升,這表明中國正轉變成為亞洲領先的汽油和柴油供應國。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8月22日報道,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海關統計咨詢服務中心援引中國海關總署的數據稱,7月份中國汽油出口增加了一倍多,至97萬噸,柴油出口增加了將近兩倍,至153萬噸。柴油主要用于工業項目和基礎設施建設。
 
  分析師們表示,中國出口的成品油大多流入了亞洲市場。中國成品油的涌入使得亞洲煉油廠的煉油利潤率承受巨大壓力。
 
  報道稱,中國成品油出口激增背后的主要推手是一批小型獨立煉油廠(俗稱:茶壺煉油廠)。
 
  自去年7月份開始,這些茶壺煉油廠被允許直接從海外渠道采購原油。監管放松的時間點使得這些煉油廠抓住了低油價的契機,以較低的成本進口原油。過去兩年多時間里,原油價格一直處于較低水平。
 
  不過,分析師預計這些煉油廠的購買活動將在未來數月放緩,因許多煉油廠計劃進行設備維護。此外,許多煉油廠正緩慢接近其進口配額上限。
 
  報道稱,總部位于倫敦的咨詢公司Energy Aspects表示,中國7月份原油加工量從6月份的紀錄高位1100萬桶/日降至1070萬桶/日,受煉油廠高比例維護和中國發生洪災地區煉油廠意外停產因素的拖累。
 
  該公司預計,今年下半年中國原油進口將保持在高位,但會從上半年的755萬桶/日降至約730萬桶/日。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