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邮储银行据报已获中证监放行 25日“闯关”

2016-08-24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財經獲悉,外電報導稱,中國郵儲銀行已獲中國證監會放行,獲批赴港上市,擬明日(8月25日)進行港交所(00388.HK)上市聆訊,9月底前進行公開招股,集資70至100億美元(約546至780億港元)。

 
  郵儲銀行上市消息早在去年就已傳出。在今年初,也曾傳出過郵儲銀行已選定5家投行安排香港IPO事宜的消息,但郵儲銀行均未公開回應。今年6月底,中國銀監會同意郵儲銀行在H股發行不超過139.23億股股票,所募集資金用于補充郵儲銀行資本金。隨后,郵儲銀行在7月初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請的初步招股說明書。
 
  由于郵儲銀行的初步招股說明書尚未披露,此次登陸港交所募集金額不得而知。不過有消息稱,郵儲銀行擬募資最高100億美元,可能是今年全球IPO規模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郵儲銀行是目前國內惟一沒有上市的大型商業銀行。根據其官網介紹,截至去年9月底,郵儲銀行營業網點超過4萬個,超過“宇宙第一大行”工行,是全國覆蓋面最廣的金融機構。
 
  此外,消息透露,郵儲銀行額外聘請4位獨立非執行董事,其中一人是擔任百富勤融資有限公司董事、法國巴黎百富勤融資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傅廷美,有專家認為其具有銀行及企業融資經驗,或有助郵儲銀行健康發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