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測量師學會探討九龍東智能化

2016-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測量師學會日前在香港JW萬豪酒店舉行年度研討會,議題為「智慧東九未來都會典範」,探討以九龍東作為試點,發展「智慧城市」的理想方案,并參考新加坡在發展智慧城市方面的成功例子。是日出席的嘉賓及參加者逾300人。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應邀擔任年度研討會的主禮嘉賓,并致開幕辭。他表示,智能發展是未來城市發展的大方向,期望作為智慧城市試點計劃的九龍東,能帶領香港全面智能化的發展。
 
  學會會長劉振江測量師表示:「九龍東作為智慧城市試點計劃,其城市藍圖將有助制訂香港未來發展方向包括城市規劃、交通規劃,以及善用有限的城市空間等。智慧城市已連續三年成為學會年度會議的主題,今年更集中探討解決方案和發展智慧城市基建設施的可行性等,讓與會者及業界專家深入剖析香港有效發展智慧城市的發展模式,并為迎接挑戰做好準備,以加強香港的競爭力。」
 
  吸納海外經驗 建設智慧城市
 
  是次研討會邀得不同界別的專家及學者擔任演講嘉賓,他們分別來自政府部門、測量同業、資訊科技、物業發展及管理等專業範疇,包括地政總署署長甯漢豪、規劃署九龍規劃專員葉子季、新界東拓展處處長黃偉文工程師、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南豐發展董事總經理蔡宏興、恒基兆業執行董事黃浩明測量師太平紳士,以及兩位來自新加坡的業界專家,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土地勘測處的副處長Victor Khoo及DP Architects Pte Ltd總監TEOH Hai Pin。
 
  學會副會長兼研討會籌備委員會主席郭岳忠測量師在閉幕致辭中表示:「籌委會特意邀請多位不同界別及來自新加坡的演講嘉賓,分享智慧城市政策與案例,對比港新兩地的發展差異,為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探求出路。學會再次感謝今日出席的演講嘉賓及與會者,期望往后的年度研討會均獲得支持,藉以提升業界專業水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