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越抵港貨櫃檢值5400萬私煙

2016-09-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海關破獲9年來最大宗偷運私煙案,早前檢查2個聲稱載有膠盒的越南來港貨櫃時,檢獲2000萬支懷疑私煙,市值約5400萬元,應課稅值約3800萬元。由於私煙的牌子在港少有出售,海關估計私梟采取迂回路線,繞道本港后再運往歐洲。案中暫時無人被捕,現正追查涉案私煙集團。
 
  9年來最大宗海關追緝主腦
 
  海關稅收及一船調查科署理高級監督胡仁杰昨日表示,今次檢獲的私煙牌子「KARELIA」,在港較少出售,煙盒上亦無健康警告字句,由於歐洲如英國及法國等地,煙稅占售價約七成,相信當地對私煙需求較大,遂推測是轉運到歐洲。而該兩個貨櫃從越南來港,首先到達本港,相信是走私集團刻意采取多點形式迂回路線,企圖掩飾航道,阻礙執法人員。
 
  海關貨櫃貨物檢查組指揮官卓宇星稱,本月21日,青衣海關驗貨場海關人員透過風險評估,留意到2個從越南海防抵港,報稱載有膠盒的40尺貨櫃,因膠盒從越南運港并不多見,而在港亦沒有代理人,覺得可疑遂展開詳細檢查。經X光機檢驗后,發現只在櫃門外有淺色影像,與櫃中后方不同,關員遂開櫃檢查,發現共約2000萬支懷疑私煙與82箱膠盒混雜貨櫃內,市值約5400萬元,應課稅值約3800萬元,將該批沒有列於載貨艙單上的香煙及兩個貨櫃扣查作跟進,案中暫時無人被捕,正追調私煙幕后集團主腦。
 
  海關源頭加強堵截走私奏效
 
  胡仁杰續稱,今次是自2007年檢獲2100萬支私煙案后,9年來破獲的最大宗同類案件。胡指出,海關將檢獲超過50萬支私煙的案件列作「大型私煙案」,而在去年全年共破獲19宗大型私煙案,檢獲5200支私煙;本年首8個月則破獲12宗,檢2100萬支,而在去年首8個月,共破獲12宗案,檢1600萬支,相比之下,今年并無上升趨勢,反映海關執法策略的成效,特別是在源頭加強堵截走私活動。胡又稱,海關會繼續采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所有私煙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市民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6182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